3dmax 金属材质高光反射应用介绍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3dmax 金属材质高光反射应用介绍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陈玉泳 | 发布时间: 2017-08-28 10:25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3dmax 金属材质高光反射应用介绍
这一节我们主要是熟悉3dmax 金属材质高光反射贴图,高光贴图是用来表现当光线照射到模型表面时,其表面属性的。(如金属和皮肤、布、塑料反射不同量的光)从而区分不同材质。高光贴图再引擎中表现镜面反射和物体表面的高光颜色。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对金属的材质编辑,主要内容:1.对它们进行合适的调节,增大暗部反射强度;2.回到贴图属性面板,将“Bump”的值调小为20;3.普通材质的制作比较简单,在制作比较逼真的效果;4.单击材质按钮,进入材质编辑对话框。
工具/原料:电脑,3dmax软件

步骤/方法:
对它们进行合适的调节,增大暗部反射强度,降低亮部反射强度,这样产生的反射就比较自然。将它的本色的影响调的小一些,设置"Diffuse level”值为50个单位,对透视图进行模型渲染.如下图。
2、回到贴图属性面板,将“Bump”的值调小为20。再将其拖动复制给“Glossiness",选择关联方式,这样可以将凹凸效果和高光面积匹配渲染,得到更逼真的3D渲染效果。对最终的结果进行渲染,如下图所示。3dsmax中的材质对物体的最后效果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普通材质的制作比较简单,在制作比较逼真的效果时,多重材质和混合材质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下面用一个果酱瓶包装的制作来看看多重材质和混合材质的表现。用loft工具完成果酱瓶的建模。用同样的办法完成瓶盖的建模FM5CAD/3D/Photoshop教程、资源网FM5CAD/3D/Photoshop教程、资源网在果酱瓶中另建一圆柱体作为果酱。用多重材质(multi/sub-object)制作瓶体及标签材质FM5CAD/3D/Photoshop教程、资源网FM5CAD/3D/Photoshop教程、资源网,多重材质可在同一物体的不同位置体现形状比较规则的不同材质。
4、单击材质按钮,进入材质编辑对话框,单击一个空白样本球,单击type右边的按钮,在弹出的material/map browser对话框中选择多重材质子材质(multi/sub-object).设置set number为2。一号材质载入瓶体标签贴图b1;二号材质制作玻璃透明材质,点选材质二,设置好透明度,进入map选项,选用反射折射材质,选用光线跟踪,设置参数。​
大家对金属材质高光贴图的应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新手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多动手,多多熟悉3dmax软件。加下关注3dmax技巧应用。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