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制作玻璃材质过程赏析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Maya制作玻璃材质过程赏析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曲终人散 | 发布时间: 2017-08-28 11:02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Maya制作玻璃材质过程赏析
晶莹剔透的玻璃瓶是怎样实现的效果呢?不要疑问了,本节朱峰社区就为大家展示使用maya制作玻璃材质过程,我们开始吧。
教程思路
 1.创建模型
  2.设置灯光
  3.为模型设置材质
  4.制作镜头景深
创建模型
  1.使用polygons创建一个花瓶,为了使画面更丰富,我还添加了几片小叶子和水滴,叶子是使用maya笔刷特效中自带的模型,并将它装换成了多边形。还模拟环境了玻璃周围的环境,整体的场景如下图所示。



设置灯光
  2.创建一盏聚光灯作为主光源,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3.再次创建一盏聚光灯作为辅助光源,照亮场景的暗部,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为模型设置材质
  4.为花瓶指定一个blinn材质球,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5.玻璃材质为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要对环境进行设置,为桌面指定一个lamber材质球并赋予一张素材图片,为了增加桌面的质感,将桌面的素材图片链接到lamber2材质球的凹凸属性上,具体的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6.为环境指定一个lamber材质球,并添加一张素材图片模拟周围环境,为了增加整体的亮度,适当的提高lamber3环境颜色属性的值,如下图所示。



  7.进行渲染测试,在渲染设置中选择mental ray,并在质量预设中选择产品级别,如下图所示。



渲染效果如下图所示。



  8.为水滴制作材质,为水滴指定一个blinn材质球,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制作镜头景深
  9.在前面制作葡萄的教程中有网友留言问关于景深的问题,在这里我使用maya的摄像机做景深的效果。创建一个两点摄像机,并对摄像机的属性进行连接,执行window>general editors>connection editor(窗口>常规编辑器>关联编辑器)命令,打开关联编辑器,将camera1_group导入到输出列表中,将camerashape1导入到输入列表中,属性的连接如下图所示。



10.调整摄像机的角度,打开其属性,具体参数设置如下图所示。



  最终效果如下图所示。
点击查看朱峰社区图片

更多maya教程请关注纳金网maya论坛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