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mage 3D制作风铃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oftimage 3D制作风铃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17 10:28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oftimage 3D制作风铃
这个简单的softimage教程实例将说明Softimage 3d的动力学系统的应用。

1: 用GET==>PRIMITIVE=====>CYLINDER 并使用默认值创造一个圆柱体。

2: 用Duplicate==>Immediate命令或用热键D,复制二个圆柱体,并将它们排列成以下形状。



进入ACTOR模块:

3: 用 SKELETON===>DRAW 2D CHAIN 命令从圆柱体的顶部到底部画2D骨骼如下图。



4:选择顶部的骨骼段,使用PARENT==>命今然后单击最上面的那个圆柱体。使圆柱体成为该段骨骼的子物体。

用 SELECT===>CLEAR命令取消所有物体的选择。

再选择中间的骨骼段使用PARENT==>命今然后单击中间那个圆柱体。使圆柱体成为该段骨骼的子物体。

用 SELECT===>CLEAR命令取消所有物体的选择。

最后选择底部的骨骼段,使用PARENT==>命今然后单击下面的那个圆柱体。使圆柱体成为该段骨骼的子物体。

在schematic窗口应该可以看到以下的连接关系图。



5: 现在选择全部骨骼。按住空白键用鼠标中键单击最上面的骨骼枢点(chn1)即可。

6:单击DYNAMICS====>PHYSICAL PROPERTIES 命令并接受默认参数。

7: 单击CONTROL===>GET SPECIAL CONTROL====>FAN命令

一个和风扇一样的图标出现在场景中。你可以移动,缩放或旋转到你希望的位置或方向,其图标的位置,方向,大小等将直接决定风的方向,风力等。



8: 现在我们把那FAN 效果应用到我们制作的风铃模型。

选择除FAN外的所有物体。

9: 单击CONTROL====>SELECT命今并单击FAN图标。

10: 确定当前帧为第一帧,单击SIMULATE===>SAVE START/END 命令

11: 单击 SIMULATE===> SIMULATE(AUTOMATIC) 命令。

系统将自动计算风铃被FAN(风)影响下的动画。那FAN图标的位置,大小,方向将直接影响到动187

注意:如果你改变了任何有关的参数,你都必须使用 SIMULATE===> SIMULATE(AUTOMATIC) 命令进行动画仿真计算,所改变的参数才起作。
更多教程详见:softimage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