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hot材质和材料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Keyshot材质和材料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09 16:2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KeyShot材质(KeyShot材料)被设计成只需要修改很少的参数就能非常简单的使用,例如:金属材质只需要创建金属和塑料的参数,就能创建出来。下面的内容我们将会介绍所有的材料类型和他们的参数。

 

前面的部分我们将介绍keyshot材质的常用参数,使用keyshot来创建逼真的材质不需要任何基础,只需要理解一些基本的概念,如:漫反射,镜面,折射参数和粗糙度(镜面),就能帮助我们来渲染和keyshot材质的创作。

 

漫折射参数:

漫折射参数主要用于非常多的keyshot材质,漫折射参数是keyshot材质整体色调的基础。

 

漫折射包括两个方面,”散射“和”反射“,在渲染过程中,漫折射值的是有多少光从材质上面反射出来,不同的材质反射出来的光也是不同的。如果一种材质的表面非常清晰,如抛光表面,光线会中断反射,这就会产生一

闪光或反光表面。如果一种材质的表面很粗糙,比如混凝土的光线,将会分散整个表面的光,这就是为什么混凝土为什么不光泽的原因。

 

漫反射的参数将控制漫反射的光线的颜色的材料上(如下图)

        Diffuse diagram
               混凝土类型                                          抛光面类型

 

 

镜面参数

镜 面参数是另一个重要的参数,我们会发现许多材料类型。镜面反射的反射材料表面无散射弹开。反光材料的出现或有光泽的表面抛光和几乎没有缺陷。当镜面的颜色 设置为黑色,这种材料将有没有镜面反射,而不会出现反射或光泽。该材料的镜面颜色设置为白色,将给予100%的反射率。金属漫反射颜色, 所以没有任何颜色将全部来自镜面的颜色。塑料只能有洁白如镜面的颜色。

 

镜面参数将控制在材料上的镜面反射光线的颜色和强度。(下图)

        Diffuse diagram

 

 

折射率

折 射率是另一种材料参数,我们会发现在很多KeyShot材料类型都有折射率。对于这个词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折射的是常见的东西。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当一个人 坚持他们的手在池中,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的手臂是弯曲的。发生折射,通过不同的媒介,因为光以不同的速度。这种速度的降低被称为材料的折射指数,并表示一个数字。例如,水具有的折射指数为1.33,玻璃具有折射率 为1.5和钻石有一个2.4的折射指数。这意味着慢光通过水的1.33倍,比它通过真空。光穿过玻璃的1.5倍速度较慢,通过钻石慢2.4倍等。光较慢,弯曲和扭曲。

 

折射率不同的材料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找到。一旦找到了该值,它可以进入的材料的折射率属性,将被准确地表示在KeyShot中(下图)

        Refraction

 

粗糙度参数(光面)

粗 糙度参数在很多材料类型中。它将增加表面的粗糙度来创建毛坯材料。漫折射的图解释让我们明白为何材料显得粗糙。当粗糙度增加,光线被分散在表面,导致镜面 反射分手。由于额外的光散射,粗糙的材料都更具挑战性,需要更多的处理能力比呈现完美的反射表面。

光面样本

由 于粗糙(光面)材料是更复杂的渲染,KeyShot内置有一个设置成材料,可以改善这些粗糙的材料的准确性。此设置被称为光滑的样品。样品指从渲染的图像中的像素,拍出来的光线数量。每的光线收集信息,从它的周围环 境,并返回这个信息传回的像素来确定它的最终的阴影。下图说明了这个过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