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hot纹理概述和常用的贴图方法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KeyShot纹理概述和常用的贴图方法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09 15:51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KeyShot纹理概述和常用的贴图方法
1. 纹理概述

纹理是使用贴图到材质表面上面产生真实的效果,例如木纹,网格,瓷砖和细小缺陷的拉丝金属。在纹理(texture)选项中使用纹理到材质的属性里面。下面的图片显示在材质上面使用纹理的效果图片。

纹理的使用:

纹理能简单通过按住Ctrl(Window)或Commadn(OS X)的拖拽纹理到材质表面。

2. 纹理映射操作的详细方法

纹理映射原理概述

纹理映射其实是将一张2D图片防止到3D对象上面。这是一个常见3D应用程序问题必须以某种方式解决。KeyShot必须知道我们是如何将2D图片放置到3D对象上的。例如,从顶部?或者底部?或者旁边?下面的几个例子包括了所有的2D图片放置方法。

 

平面X轴方向映射

下面的例子展示了在项目中如何将2D图片沿X轴映射到3D模型上面。沿X轴方向将会会显示原始的2D图片。而其他的表面却会显示出2D图片穿过时留下的图片。

Diffuse transmission

平面Y轴方向映射

下面的例子展示了在项目中如何将2D图片沿Y轴映射到3D模型上面。沿Y轴方向将会会显示原始的2D图片。而其他的表面却会显示出2D图片穿过时留下的图片。

Diffuse transmission

平面Z轴方向映射

下面的例子展示了在项目中如何将2D图片沿Z轴映射到3D模型上面。沿Z轴方向将会会显示原始的2D图片。而其他的表面却会显示出2D图片穿过时留下的图片。

Diffuse transmission

盒子映射

下面的例子展示了在项目中如何将2D图片使用盒子映射的方法。注意:模型表面的纹理拉伸时最小化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快捷的方法,其缺点是在缝隙处会有不同的结果。

Diffuse transmission

球体映射

球体映射是将纹理变成一个球体变面,然后映射到模型中。在定点和低点中会有图片收缩的效果。

Diffuse transmission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