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3D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CHH |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12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3D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图ty-1

 

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此模型,木制板子是沿木制骨架来排列的。那么在3d中有什么工具能实现这种效果呢?复制?阵列?其实都不是,能够最快实现此效果的应该是间隔工具【spacing tool】。使用“间隔”工具可以基于当前选择沿样条线或一对点定义的路径分布对象。此工具能实现的效果如图ty-2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2

那了解完工具后,让我们来完成躺椅子制作,先在场景中用【line】绘制出形状,再进入点级别下进行调整。完成后路径效果如图ty-3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3

接着我们来创建木制板子,选择【chamferbox】,创建后的倒角盒子效果如图ty-4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

图ty-4

让我们来找到间隔工具的按钮,在【extras】中找到【spacing tool】工具按钮,如图ty-5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5

在间隔工具的面板中,点击【pick path】按钮,拾取路径,并设置【count】数量,勾选【follow】. 效果如图ty-6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6

躺椅的底部是没有木制板子,其实很容易解决,选中不需要的,删了。那另外一个路径的模型创建方法是相同,在此就省略了。大家可以自己练习。接着来做模型,把路径移到一边,在【spline】级别下,扩边。效果如图ty-7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7

对处理好的路径进行【bevel】倒角。设置数值及完成后效果如图ty-8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ty-8

后面的操作大家应该都会啦!复制,放好位置,设置材质。完成后效果如图ty-9所示:

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

渲染后效果如下:3dsmax休闲躺椅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