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推/拉]之使用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推/拉]之使用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0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讲解sketchup软件中[推/拉]之使用。

使用[推/拉]工具,进行推挤或拉伸面,能够简单快速地制作3D对象,推拉出来的对象也具有面的构造。

 

选取[标准]工具条上的[新建],开启新作图视窗,视景设定为[全视图],[照相机]工具条的显示模式设定为[产生阴影]。

 

首先绘制矩形,在这里使用比上回教学课程所学得方法更简单的[矩形]工具。[矩形]工具在[绘图]工具条中。

 

 

选取[矩形]工具,在座标轴原点前点取,将指标往右方向(正的方向)拉曳,矩形的尺寸会显示在[数值控制框]中。放开鼠标按键即完成。

 

 

与线的绘制一样,矩形尺寸也可以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数值来指定。马上来试试看。使用[矩形]工具点取开始点,稍微拖曳指标,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沿着红色轴的边长,接着输入沿着绿色轴的边长,两个数值间请以逗点(,)区隔。输入数值后,按[Enter]键。

 

接着点选[绘图]工具条的[推/拉]工具。

 

 

 

在刚在完成的面上点一下,指标维持向上往上拉,这样就产生了3D对象。

 

 

与在[数值控制框]输入数值指定线的长度一样,拉出的高度也能够以数值指定。点取立方体任何面并拖拉,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数值按[Enter],立方体的面即依照输入的高度值再被拉伸。

 

此新对象具有6个面,为了在视觉上确认,请试着将对象形成删除了一个面的状态,先使用[选取]工具来进行:

 

点选[选取]工具,点取要选取的面。

 

 

按键盘上[Del]键,对象的一个面即被删除。如下图般会看到对象是中空的,如要更进一步明了此结果,请以[照相机]工具条的[隐藏线]模式显示。

 

 

 



本节sketchup教程讲解完毕,谢谢!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