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在空间中的主次关系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灯光在空间中的主次关系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CHH | 发布时间: 2017-08-03 10:2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灯光在空间中的主次关系
主光,作为主角所应具备的特性——醒目而特殊
主光总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也决定了整个作品的成败得失。光做为主角时,要么有较大的亮度变化、要么用不凡的光色表现,要么配光能别出新裁、要么形成一定的美学韵律.......,总之,此时,光所表现的主题成为整个环境的中心和重心,突出于其他环境要素,显得卓而不群。

以光线编织出美丽的图案,成为墙面的视觉中心,显得别致。而光色、灯具的色彩与黄色墙面又有着色彩属性上的一致性,在统一中求得变化。黑色的椅子与整个墙面形成了色彩上的对比,在构图上求得了平衡了上下部分的轻重感。

\

以间接照明方式形成的”光墙“是画面中最亮的部分,在整体照度不高的大环境下最为吸引人的视线,黑色的屏风和前台在明亮的墙面前简化为一个剪影效果,后面照度较低的墙面以灰调的感觉是一个有力的衬托,整个图面在明度上形成了节奏感很强的”黑白灰“的变化

\

光做为配角,处在次要位置时,所应具备的素质——均质与和谐
配角多半是用来衬托、突出主角的,因此配角自身一般是隐忍和内敛,但并不因此而平庸,张扬的配角多半不能讨好的。当光作为配角出现时,往往是与其他环境要素作为一个整体,以和谐一致的姿态出现,并不引人注目,但能让你体察到它的细致与精彩。

\

均匀而充足的光线提供了舒适的视看环境,同时也展现了主角——展品丰富的细节

均匀柔和的光线充满了整个空间,让空间中的主角——用餐的人们充分享受着色泽饱满的食品,同时以丰富而生动的表情相互交流着,这都得益于光线良好的显色性与合适的照度水平。
以上两例 粗浅的展示了光做配角时的所应具有的姿态与要求,那就是低姿态、高水准。

 

\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