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AutoCADTM 文件的导入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AutoCADTM 文件的导入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35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分享AutoCADTM 文件的导入。

AutoCADTM文件的导入

 

当使用SketchUp作业时,经常需要使用AutoCAD图档做参考图制作模型。要进行此作业首先需导入.DWG或.DXF文件。在本sketchup教程中将可学习关于图面的导入:

 

从[文件]菜单选取[新建]。

 

选取[文件]菜单的[插入]/[DWG/DXF…],打开[导入]对话框,到SketchUp程序目录下的[Tutorials]资料夹浏览。预设值是被设定在C:\Program Files\@Last Software\SketchUp,不过会因安装SketchUp的目录而有所不同。

 

 

导入名称为「Floor Plan.dwg」的文件。

 

导入的结果会显示在[导入结果]对话框中,列出被导入、被简化、被忽略的AutoCAD元件,按[关闭]钮,关闭对话框。

 

注意:如果AutoCAD文件较大,导入时会花一些时间,此时表示导入状态的状态列会在画面上显示。

 

导入结束后,如在SketchUp作图视窗看不到任何东西时可能是导入的图面大于显示的作图视窗范围,请点取[充满视窗]按钮。

 

 

这个视窗缩放功能会将图面所有元件显示在作图视窗上,导入的文件应该像以下的平面图:

 

 

为了更容易观看三为视景角度,请按[等角透图]按钮。

 

可以看到如下图的视景:

 

 

配合导入的图面,让作业更方便,重新配置座标轴。

 

[座标轴]工具可以让我们在任意位置配置点座标轴,点取[绘图]工具列上的[座标轴]工具按钮。

 

 

 

新座标轴显示出来,座标轴原点附在鼠标指标端点上,将座标轴原点配置在导入平面图最里面的角落上。

 

 

 

新座标轴原点被配置完成,接下来要指定这些轴的方向。首先点取后方右侧边线,此边线即与红色轴对齐。

 

 

 

接着对齐绿色轴。如果点取左侧边线,因蓝色轴会指向错误方向(向下),所以将绿色轴平行目前的绿色轴,把指标往右移动,并按一下。

 

 

预设的座标轴即消失,而目前放置的新座标轴成为作业的座标轴:

 

 

导入的图面仍然维持原来线的状态,我们将把这些线转换成面。使用[线]工具描这些线,制作成面。完成后点取[产生阴影]模式确认。

层的操作

[导入]指令会将层上的物件与层的名称一起导入,使用[层的管理]可以简单地进行更改物件颜色,切换显示/隐藏、删除等。

层的产生与使用

为便于识别将地板面设为蓝色,点取[层]工具列右侧的[层的管理]按钮,打开[层]对话框。

 

 

[层]对话框中有名称为[WALLS]的层,为了确认导入的线是否在这个层,点取[WALLS]层的显示图示,设定成隐藏并按[套用]钮。线被隐藏,可以确定这个层上面是否有线存在。再点取隐藏的图示,按[套用]钮再度显示线。

点取[WALLS]层的颜色框。

 

 

打开[材料编辑]对话框,选取橘色,按[确定]钮。

 

 

[WALLS层]的颜色框变成橘色,[使用层的颜色]核选框未被核选时,请核选(打勾),按[套用]钮,确定图面上的结果。

核选(打勾)层名[WALLS]左侧的核选框,将[WALLS层]设为目前的层,按[套用]钮,套用目前所有的变更。按[确定]钮,关闭[层]对话框,[层]工具列即变成如下列:

 

 

将模型的显示模式设为[产生阴影]模式。

 

使用[线]工具在导入的线上描线,只要描一条线,导入的线即变成面。

 

执行[推/拉]工具,将模型长高2400〓。

 

 

提示

 

文件大小

因为要分析所有图面元件,当CAD文件非常大时,导入时会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另外SketchUp上的线与面具有智慧建构功能,操作复杂的CAD文件将会成为SketchUp性能发挥的负担。.

 

基 于这些理由建议事先整理CAD图面,只导入绝对必要的内容。另外一个重点是[依照显示需要更改详细内容程度]。例如导入的CAD文件第一张是基地图,第二 张是配置图,另外一张是详细图,如果分别将这三张图,以三个不同的群组在SketchUp中读取,不需要时就可以将其他两张文件隐藏,需要的时候再参考他们。

本sketchup教程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