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导入扫描的图面与相片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导入扫描的图面与相片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3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如何导入扫描的图面与相片。

使用图像对象(RasterContext Object)可以将扫描或传真、相片导入设计图上。依照格式的类型,有信赖性高的、也有较不具信赖的,另外为了能够有好效率,导入图像文件也有几个几个策略。

 

图像对象的配置

将扫描的图像文件导入到SketchUp有两种方法:

 

1. 使用[文件] -> [插入] -> [图像…]指令导入图像文件。

2. 从桌面或Windows文件总管中直接将图像文件拖曳到场景。

 

配置时可以使用在对角位置上的角落直接改变图像的尺寸。配置后可以使用[比例]工具变更比例,或在图像上按鼠标右键,在[图像性质]对话框中更改尺寸。

 

比例变更另外有别的方法,就是使用[测量]工具在图像上测量距离后,输入尺寸,变更对象的比例。

 

图像对象之移动

配置后,图像对象可像其它对象一样移动、旋转。

 

在图像上直接绘图,可以很快速展开基地设计周围的背景。

 

 

这个不只可以在背景上显示建筑物,也可将建筑物的阴影直接插入周围环境中,对于都市计画作业的实施相当快速、便利。

 

快速指引:这个相片拍摄的正确日期、时间知道的话,因为可以将建筑的阴影与影像上的阴影调成一致,所以能够快速地指定建筑物大概的高程。

 

而且也可以将图像对象利用在真实标志或招牌的制作上,操作方式只要将图像拖曳到场上,将它配置在任意的表面上即可。

 

性质

图像对象有几个可以调整的性质设定,要进入此设只要在场景中的图像对象上按鼠标右键,选取[性质],如下列般的对话框即显示出来:

 

 

[图像尺寸]的数值是表示图像的像素大小,另外[尺寸] 的数值为显示在SketchUp上图像对象的尺寸,[维持宽长比]的核选框如未打勾时,可以输入与长宽比率无关的值,所以可以改变图像的比率。

 

当做背景的图像对象

图像对象与SketchUp其它面一样可以移动到任何位置,要当做背景时,将[旋转]工具置于边线上,使用分度器将图像转为垂直。

 

阴影

注意在街灯旁的招牌投影到地面与影像后面。

 

 

在图像上接鼠标右键,将[阴影] -> [受影]选项设为无效,即可设定山的图像不会接受阴影投射,这样不论从那个视点看就都像背景。

本节sketchup教程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