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具有比例的打印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具有比例的打印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3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具有比例的打印。

使用SketchUp会时常想要从打印装置输出具有正确比例可以量测的图面,具有比例的打印对于使用数位工具无法达到修饰而必须以手作业来精制的图,或是要将SketchUp设计想法与传统媒体整合时最适用。另外经由将图面分割成复数纸张,可以由标准打印机输出大型的图面。

 

由[文件]下拉菜单来操作SketchUp的打印。

 

菜单选取:[文件] -> [打印]

 

可以先预览打印,或是直接打印。在这教学课程中将练习[预览打印]对话框中各项参数,试着确认不同设定会出现何种输出效果。(不会浪费纸张)

 

可以测量的图面

因为透视画法与部份平行投影的图面无法正确测量其结果,所以请先注意具有比例的打印只对标准正透视图(上视图、前视图……等)与等角视景的平行投影有效。

 

也就是当[透视画法]开启时,只能设定打印用物理性纸张尺寸,使用小型打印机输出的几张如同磁砖般排列的图纸,再用胶带粘接,就可以制作完成一张大型的图像输出图。

 

当[透视画法]关闭时,就可以输出正确的立面图、平面图、等角视景等。只有当SketchUp侦测到可以测量的投影法时,你才能够指定打印模型的比例。详情请参考这里。

 

具有比例的打印

要开始操作时,首先选取要打印的视景与彩绘设定。

 

第一个步骤先确定已解除[透视画法]。

 

菜单选取:([查看] -> [透视画法]

 

确认已选取上视、前视、等角透视等其中之一的可测量的预设视景,接着启动[预览打印]指令。

 

菜单选取:[文件] -> [预览打印]

 

预览打印的对话框会显示出来,这对话框与其它Windows打印对话框类似,有打印机设定、纸张、打印份数等。

 

 

设定[标签页面打印范围],可以打印目前画面中显示的范围,或是储存在模型中所有的页面。

 

充满页面

此选项如被选取,SketchUp将变更图面尺寸充满在一张打印纸张上,比例输出无法使用。请确认[充满页面]选项是关闭(未打勾)的。

 

使用模型范围

对话框中也有[使用模型范围]的核选框。此选项如未被选取,打印的区域将由目前显示在屏幕画面计算。也就是说,模型周边空白部份也成为比例打印的对象,所以也会将不需要的图面内容分割在复数纸张中打印。这个可经由[缩放]充满任意打印范围,或将忽略背景范围与缩放系数的[使用模型范围]选项关闭解决。进行比例打印时,通常将[使用模型范围]选项关闭会较好。在这里我们将[使用模型范围]选项设定为[关闭] (未打勾)。

 

这个时候,如果比例栏位会变成灰色,就可以想到目前SketchUp的视景未设定为可测量的视景。目前视景如设定为透视画法图像、非正投影、不等角投影图等时,比例栏位会变成灰色。(目前SketchUp尚不支持不等角图面与斜投影图面,预计未来的版本会支持。)

 

比例

改变栏位中的数值,能够任意指定图面比例,或是可以依照建筑惯例。第一个尺寸(在打印结果上)是输出的几何体上的尺寸,第二个尺寸(在SketchUp上)是在真实比例下对象的正确尺寸。

 

例如:1〓=100〓的比例,表示在打印结果上输入1〓,相当SketchUp上为100〓。

 

[并列纸张打印范围]的页数也会显示。.

 

结束后,按[确定]钮,预览打印视窗显示出来,可以在实际打印前先预览模型将来打印的结果,相当便利。在这里可以经由取消打印操作、或进行打印作业,关闭对话框。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