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使用多重复制的阵列制作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使用多重复制的阵列制作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28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使用多重复制的阵列制作。

使用SketchUp中新增的多重复制功能,可以快速地尝试各种线性阵列。使用多重复制可以在任意方向重复移动与旋转操作。

 

首先制作一立方体,将这立方体群组化,接着使用[移动]工具来进行复制。按着[Ctrl]键点取物件开始复制动作,再点取画面配置复制的物件。

 

 

复制完成后输入新的距离,指定间隔距离(适当的数值即可),复制的数量也可以变更,如要复制4个则输入[4X],3个则输入[3X],因为这个是原来图形的插入,所以称为外部阵列。

 

间隔如果不对的话,输入新距离值重新设定复制的间隔。.

 

在这里要让复制的间隔大一点,输入大的数值,然后输入[5/]将间隔分5为等份,另试著输入[4/]将间隔分为4等份,原来的图形与复制的图形间会均等分配,所以称为内部阵列。.

 

 

在启动别的工具或执行别的操作前,可以无限制重复输入距离值或乘、除值。

 

圆形阵列

要产生圆形阵列时,使用[旋转]工具以线性阵列同样的方法进行。

 

操作旋转工具时,选取第2点时,接着[Ctrl]键,拖曳复制的角度。复制完成后,与线性阵列同样的输入方法,要复制7个则输入[7X],要区分9等分则输入[9/]。角度则与一般旋转指令相同的输入方式输入。

 

使用[移动]工具或[旋转]工具进行复制功能时,在最后确定前可尝试各种不同配置选择,更可以重复不断地审查,相当便利。

 

本节sketchup教程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