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剖面切断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剖面切断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28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剖面切断。

使用[剖面平面]能够在剖面视景中操作模型。使用剖面工具栏将便于配置控制剖面。

 

 

菜单选取:[查看] -> [工具栏] -> [剖面]

 

点取[新增剖面]按钮:

 

 

附着在指标上矩形的框称为[剖面平面]。这个使用在切断平面的配置与控制方向的设定。

 

应该注意到剖面平面会对齐(躺在)在其下面的表面位置上。如按着[Shift]键可以随时锁定方向。现在请试试看。

 

 

按着[Shift]键将剖面平面移动到想要切断的位置上。

 

在剖面平面的边线上或剖面平面中显示灰色的空白部份上,操作[移动]工具,可以重新配置剖面平面。

 

剖面平面与模型几何体交叉的部份称为切片或切断线(切片是以预设的红色显示)。

 

剖面平面可以做多重配置,因此以同样的操作试着新增几个剖面平面。请注意新增剖面平面后,此剖面平面即成为作业中,在此平面之前所配置的剖面平面都变成非作业中。

 

使用[选取]工具栏切换剖面。使用[选取]工具在任何剖面平面上点两下,此剖面平面即成为作业中。另外在剖面平面上按右键,在显示的关联式菜单中选取[启动剖面]也可以切换。

 

 

在剖面平面上按右键,从显示的关联式菜单中选取[反向],可以反转剖面切断效果的方向。

 

如果使用[旋转]工具,能够以更动态的方式改变配置剖面平面的方向。如要将剖面以传统剖面视景方式显示,在剖面对象上按右键,从显示的关联式菜单上选取[对齐视点]。假如透视画法切换为关闭,由此结果显示的照相机视景可以显示一点透视图剖面或传统的正投影剖面。

 

使用工具栏上的切换按钮,能够瞬间切换所有剖面平面的开启/关闭。

 

 

另外使用切换按钮显示剖面切断结果,能够即时切换在剖面视景中的作业与在所有模型视景中的作业。

 

 

另外使用[选取]工具只要在作业中的剖面平面上点两下,可以将作业中的切断效果关闭。

 

配置许多剖面后常常会造成图面混乱,与其它组件同样可以将剖面组件设为隐藏。在剖面平面上按右键,从关联式菜单中选取[隐藏]。以后如选取:[查看] -> [显示被隐藏的几何体],即能够将显示被隐藏的剖面。

 

也可以使用层去显示或隐藏剖面平面群组。选取想要的剖面后,点取[层]的下拉式表单,从表单中选取剖面要移到的层(显示状态为关闭)。如要再显示此剖面平面,点取[层的管理]按钮,将该层的显示状态开启。

本节sketchup教程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