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几何体自动折叠的使用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几何体自动折叠的使用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22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几何体自动折叠的使用。

SketchUp的面通常都是维持平面的状态。因此在之前版本的SketchUp限制可执行动作种类,必须用手作业来制作折线。SketchUp2.0可以自动制作折线,复杂的形状变得可以非常简单地制作与修正。

 

首先制作立方体。

 

接著使用[移动]工具,移动一个直的边线。

 

 

移动方向被限制在红/线面上,应该注意到边线无法在垂直(蓝色轴)的方向移动,这是因为SketchUp保存几何体全体的拓朴(Topology),维持几何体上面与底面的关系。

 

在执行移动前按著[Alt]键可以让这个作用无效,这样一来可以命令SketchUp不要分析模型而自动做折叠动作,允许几何体不受拓朴(Topology)关系影响而能够在任何方向移动。

 

按著[Alt]键,试著再移动相同边线,包括蓝色轴所有方向都能移动,注意几何体上面与底面会变成折叠状。

 

 

通常想要移动几何体使它形成非平面表面的折叠状时,使用自动折叠功能就能自动执行此操作。

 

注意:[旋转]工具与[比例]工具也可以利用自动折叠功能,这两个工具与[移动]工具一样,如不受拓朴(Topology)约束的限制,即可如一般自动操作。

 

与[推定锁定]并用的话,使用自动折叠可以快速简单地解决复杂的屋顶交差问题。


本节sketchup教程学习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