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形状与颜色的探索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形状与颜色的探索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21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形状与颜色的探索。

当材质(Material)被指定到模型后,可以在模型上即时更换,允许你根据状况变更颜色或浏览各项颜色关系。

 

要编辑材质首先开启材质浏览器的[模型中]标签,在这里会显示在目前场景被使用的材质。

 

选取想要调整或是由场景中取出的材质,选取后即成为作业中的材质,可以编辑材质视窗编辑,要显示编辑材质视窗请进行下列的操作:

·         在[模型中]标签的材质图示上按右键,从关联式菜单中选取[编辑],或是

·         取样欲调整的材质,按[编辑]钮。

 

在场景中编辑模型时,所有的变更都会以对话式即时反映出来。

 

你可以移动色彩(H)、彩度(S)、高度(L)或是红、线、蓝的滑杆来调整颜色。试试看这个操作,因为执行后的变更立即反应在模型上,所以可检讨这颜色与背景是否调和。

 

材质

SketchUp可以变更材质或材料的颜色。无法变更从硬盘使用的材料图像文件,但是在内部储存了颜色变更项目,让你能调节不同色系来展现材质。

 

继续将材质、材料套用在场景上并编辑,请注意颜色在预览视窗中是以外框线显示,按[重设颜色]按钮,更改过的颜色会被清除。[颜色化]选项将材质全部重叠到单一颜色,虽然比较不真实,但这是避免在具多种颜色的图像上产生奇怪颜色加工的最简单方位。

 

另外也可以输入新数值改变贴图或材质外观尺寸,当进行更时,锁住宽长比可维持长度与宽度的比率。



本节sketchup教程学习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