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组件(Component)之制作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组件(Component)之制作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17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是制作不具从属性、独立的组件。    

 

打开新图面。在红/绿轴的平面上画宽750〓,长1500〓的矩形。

 

使用[推/拉]工具,将这矩形作成高680〓的立方体。

 

接着将左右与后方的边线做[偏移复制]。做偏移复制时,首先使用[选取]工具选取这些边线。如要选取复数边线时,按着[Ctrl]键使用[选取]工具选取各个边线。

 

接着选接[绘图]工具条上的[偏移复制]工具。

 

 

将[偏移复制]指标在选取的边线上任意位置按一下,在立方体上面以不超出范围内移动指标,做偏移复制。

 

 

在这里只要偏移150〓,在数值控制框内输入150,并按[Enter]。

 

 

接着在这立方体上面选取新形成的矩形,使用[推/拉]工具向下推300〓。

 

 

将这个沙发储存起来,日后可以在这图面或其他图面中应用,缩短作业时间。赶快将这沙发以组件方式储存起来。

 

组件的制作先选取要构成组件的几何体,使用[制作组件]工具登录之。

 

 [制作组件]工具在[标准]工具条上,现在是如下列以灰阶显示。

  使用[编辑]菜单中的[全选]选项,选取沙发全体。

 

 

 

 

 

 

这样就可以使用[制作组件]工具了,请按一下图示。

 

 

[制作组件]对话框打开。

 

 

在[名称]栏中输入[Couch]。

 

点取[制作组件]对话框中的[确定]钮,关闭对话框,如此完成了组件制作。在显示载入的组件之组件浏览器中,显示刚才完成的组件。

 

 

要使用刚才完成的沙发时,点取[Couch ],在作图窗口中拖曳可以清楚看到组件精灵,自动套用在沙发的插入点上。

 

点取[彩绘]工具,从[材料浏览器]中选取颜色,点取刚刚完成的沙发,可以指定颜色给沙发。

 

 

如果是以[消隐藏线]模式显示着,试着使用[产生阴影]模式能够知道套用的颜色或材质。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