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页面(Page)的制作与使用方法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页面(Page)的制作与使用方法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1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页面(Page)的制作与使用方法。

页面可以分别储存设定不同参数(时间、季节、日照、剖面变化等)的模型,使用在视觉化比较时,在页面中能够以使用者自订视点储存模型,有关视点与模型显示的各种参数也都能设定、储存。例如可以让模型产生阴影设定、以特别角度来显示、将模型分别指定特有的彩现模式等。

 

开启[Tutorial 5.skp]文件。

 

制作此模型的页面。

 

 

 

 

从[页面]菜单中选取[新增],开启[新增页面]的对话框。

 

 

制作记录在台北的房子早上日照与阴影变化的页面,在[名称]栏位中输入[台北 A.M],在储存内容中只选取[照相机方向]、[阴影信息]、[座标轴]等选项。这些是本页面要使用的参数。

 

 

 

点取[确定]钮,完成了第一个新页面,这个页面的标签会显示在作图视窗的左上角。

 

 

 

如果有许多个页面时,要将此页面设为作业中状态时,点选此页面标签即可。

 

将储存在这页面中的信息与参数做更具体的设定。

在这里用手动更改有关座标轴、视景、阴影、位置等参数,这些信息与设定修改後,更新此页面。

 

从[查看]菜单中选取[座标轴],将作图视窗中的座标轴显示关闭。

 

接着,如果模型的显示不是[全视图]时,将显示设为[全视图]。(从[查看]菜单中或是点选[视点]工具栏上的[全视图]按钮加以设定。)

 

 

从[查看]菜单中选取[阴影],[太阳光与阴影选项]对话框会显示出来。点选[位置]标签,在[国家]与[都市]栏中分别设定为[Taiwan]与[Taipei]。

 

 

移到[太阳光与阴影]标签,点选[产生阴影]与[在面上],[在面上]如果是以灰阶显示而无法点选时,请参考阴影说明。

 

接着将日期设为6月21日,时间设为上午9:45。

 

   

 

 

在[明暗调节]中,[扩散光]设为92,[周围光]设为44。点选[要将太阳的位置套用到所有阴影吗?核选框,点取[关闭]按钮。

 

模型变成如下:

 

选取[页面]菜单中的[更新],这样作业中的页面即储存新的阴影与座标轴参数。

 

使用上述的方法,同样地制作第二个页面。这次以[台北.P.M]名称设定相同模型在下午的状态并储存。从[查看]菜单中选取[阴影],开启[太阳光与阴影选项]对话框,将时间拉杆向右移动,设定时间为下午4:00关闭对话框。

 

 

新增第二个页面,名称为[台北.P.M],新的阴影设定将存在新的页面中。

 

点取页面标签,比较现在制作好的两个页面,这个对于在显示两个不同的设定,并予以比较时,可说是相当有帮助的技术。

请参考页面的说明主题。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