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2D向量图的导出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2D向量图的导出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1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2D向量图的导出。

几乎所有的建筑用文件都是用2D来表现剖面图或立面图,在这些文件上为了展示设计各部份的关系,常常需要绘制2~3个细部详图,因此设计往往成为在所谓2D抽象世界中,进行管理作业。这个限制了给观看者传达视觉资料的量。

 

SketchUp允许你将模型以平行画法视景或透视画法视景导出成2D向量文件,能够转换成CAD或图解(illustration)软件可以使用的格式,同时充分显示具有3D图像模拟的视觉信息。

 

向量文件能够以完整比例尺寸或特定尺寸来储存,此外也可以不用在CAD中另费转换功夫,将让你的详图生动的轮廓线与边线延长线都包含在向量文件中。

 

首先选取要导出的视景,请记得导出2D隐藏线向量文件时不会有产生阴影与贴材质的结果显现,为此缘故,有个好的主意就是将SketchUp先设定为[隐藏线]模式,以预览方式显示导出的结果。

 

 

2D向量导出是建立在SketchUp照相机的方向与设定上。

 

当显示要导出为向量档的视景後,选取下列步骤:

 

菜单选取:[文件] -> [导出] -> [2D隐藏线…]

 

在这里会显示接着会显示询问储存文件名称、位置、类型的[导出模型]对话框。在[文件类型]中选取[AutoCAD 2000 DWG],在[文件名称]栏给予适当名称,但是请先不要点取[导出]。

 

接着点取[选项…]按钮,开启可调整导出结果的尺寸、比例、外观的[DWG/DXF隐藏线选项]对话框。

 

 

或许可以调整这些选项,但请记得[预设]的设定是己被设定将导出结果与SketchUp画面上所显示的尽可能相近。详细请参考这里。

 

当在CAD程式导入2D文件後可以用剖面线(hatch、 poche)等功能修饰,新增注释、标尺寸、或是将这文件整合到其他图面上。假如是以可测量的非透视画法,指定比例1:1导出时,所有的几何体都具有正确的尺寸。

 

但是即使是使用透视图画法描绘的详图,在当作视觉性参考或是标注来使用时,也可以在建筑文件中具有数值。

 

 

导入CAD後,附加注释的SketchUp 2D输出

 

使用SketchUp能够更加活用身边的CAD或Illustration软件,也可以在展示与沟通用上更广泛提升设计图面的价值。

 

本节sketchup教程学习完毕。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