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07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我们可以将我们见到的任何事物都动画化,幽默的作用是不容怀疑的,在创作的过程中使用幽默是很好的主意,幽默的出现不需要我们任何的解释,就可以起到娱乐的效果,而动画又似乎是幽默天生的载体,如果在创作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下手,不妨可以使用本poser教程推荐的这个方法试试,如图 2-17所示,将角色脸谱化具有幽默性。

poser下载推荐:Poser 7简体中文版下载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运用夸张夸张
    是幽默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把你认为角色与众不同的地方进行夸张会起到让读 者过目不忘的效果,这个手法在各类动画中广泛运用,比如曰本动画中美少女大大的 眼 睛,美国动画中超级英雄发达的肌肉,运用的都是夸张的手法,但是在动画作品中,这样的夸张也能使读者有可信性。在动画中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但是这个手 法运用的时候 也要注意,夸张不是毫无节制的,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把我们认为角色与众不同的地方夸 张一下,夸张也要有个度,手法的运用都是过犹不及的,如 图2-18所示。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运用整合,重复
      加与减把不同的元素整合到一起经常是催生动画家灵感的方法,传说中的牛头马面是怎样 诞生的?把人和牛马整合到了一起,龙骑士是把传说中的龙和人类武士整 合到一起。把 一定数量的元素整合到一起并看看有没有可能,这个方法有点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积木游 戏,可以把你能想到的元素都写下来,反复考虑怎样组合。 重复的手法也是常用的手法 之一,它与加与减的手法有些类似,它把相同的概念反复的使用,有时显得比较复杂,《异 形》中异形的形象看起来相当复杂,仔细 观察它也是有某些形状的重复,与相同手法设计。

 

运用变形
      变形可以使我们的角色发生一个戏剧性的变化,最简单且有启发的例子是蝉是由幼 虫变的,他们之间的外形差异相当的 大,变形一般为从形象的内部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了 变形的外在形象。变形手法的使用还是有些危险的,因为它比较容易使我们原始形态概 念的丢失,如图 2-20所示。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前面已经讲过,设计一个角色并不是设计角色的本身,动画类型的不同的角色在动画中表现出来的功能也有所不同,单幅动画不可能像连环 动画和动画那样可以通过具体 的细节类型来表现角色的生活环境,刻画角色的心理,深刻地塑造一个人物。读者在观 赏一幅单幅动画的同时,会对角色的历史, 角色的生活产生兴趣,他们会想到这个角色来 自什么地方,之前是不是经历了一段很长时间的流浪生涯,它将去哪里,角色的命运到底 会怎么样,这些都是读者 想从我们作品中想要获取的信息,如图2 ~ 21所示。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观众对角色每天的生活环境感兴 趣,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离不幵生活 的环境。它现在住哪?来自太空吗? 那里的生活和地球上一样吗?是生活  在水底吗?身上是不是像鱼一样粘粘 的,是用鳃呼吸的吗?观众了解了这 些信息之后对角色的印象就更加深刻 了,如图2-22所示。
  
   其次我们还要考虑的是角色的个 性,是外向乐天的还是孤僻内向的,它 以前的生活环境对它有什么影响呢? 角色应该有个什么样的名字?角色的 家庭以及 家族是什么样的?角色的原 形是依据传说还是文学作品,是不是 大部分的读者都知道这个传说和看过 这个文学作品呢?等我们解决了这些 问题之后,角色的 个性就渐渐明了了。 在设计角色时候我们还可以总结 出一些规律,比如脸型,有方形、梨形。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Poser教程_角色设计方法归纳
 
 与角色形影不离、息息相关的是角色的服饰和道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道具和服饰通 常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道具可能会与角色有极深的渊源,是故事情节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其他poser教程推荐:poser基础教程:认识poser2012界面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