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MAGE XSI的物体空间操作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OFTIMAGE XSI的物体空间操作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1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OFTIMAGE XSI的物体空间操作

操纵模式决定了操纵时所使用的坐标系,不过操纵模式仅影响交互方式。通常情况下,

SOFTIMAGE XSI的物体空间操作
用户只能使用Transform面板众多操纵模式中的一种来交互式地变换物体,
1.Global模式(全局操纵模式)
Global平移和旋转是以场景的全局坐标来操纵的。
2.Local模式(局部操纵模式)
Local平移是沿着物体中心所定义的自身坐标系的坐标轴来移动的。缩放就是沿着物体自身的坐标轴来操纵的,而且总是使用物体自身的坐标轴。
3.View模式(视图操纵模式)
    View模式下的平移和旋转是对应当前的3D视图来操纵的。view模式的坐标方向取决于操作所处的视图是CAMERA、top、Front、Right或者其他视图。
4.Par模式(父物体坐标模式)
    Par是Parent的简称,在这个模式中, 变换是沿着父物体的Local坐标轴来操纵物体的。平移物体时,只有在此模式中交互控制子物体时才完全对应于服务体的自身坐标轴。当激活旋转命令 时,Par按钮会变成Add,按下ctrl键可以在Par模式下旋转物体。
5.Add模式(附加模式)
    Add是additive的简称,在这个模式中, 可以直接控制物体相对于它的父物体而存储的局部X、Y和z轴旋转。这种模式在制作动画骨骼和层级中的其他物体时尤其有用。
    只有在此模式中,交互所使用的轴才完全对应物体的局部旋转参数轴。物体的局部旋转参数是用于制作动画的。在Par模式下,当在transform面板中只激活一个轴时,与该轴相对应的局部旋转参数会自动被标记
6.UnI模式(统一缩放模式)
    uni是uniform的简称,在这种模式中,只要用一个鼠标键就可以使物体同时沿着所有被激活的轴进行缩放,这样就不必同时按住两个或3个鼠标键来缩放那个物体了。可以激活和取消激活某个轴,也可以在缩放的同时按下shift键来暂时激活uni模式。
7.VoI模式(体积缩放模式)
    Vol是volume的简称,在这种模式中.当使物体沿着一个或两个轴进行缩放,时物体会自动地沿着另外的轴进行补偿性的缩放,从而使物体范围框的体积保持不变。
8.Ref模式(参考模式)
Ref是Reference的简称,可以沿着其他物体的X、Y和z轴或者任意平面移动。
9.Plane模式(平面模式)
在Plane模式中,可以沿着其他物体的XZ平面或任意参考平面变换个物体。
10.COG(几何体中心)
改变元素的公用几何体中心,常用于操纵组分和簇。
11.Prop (比例建模选项)
在该模式下,对组分进行比例建模。移动或者变换组分和簇时,其临近的组分也会受影响。用右键打开Proportional【属性】编辑器,在其中可以进行比例建模选项的设置,如图所示。
12. Sym (Symmetrize镜像)
    该工具可用于如下操作。
·澈活Draw工具绘制曲线或者骨骼链。
·应用镜像后激活Move Point工具或Transformation工具进行点操作。
·绘画权重图时,如果没有应用镜像图,则使用物体的局部中心。同Prop比例建模选项一样,用鼠标右键单击该按钮可以弹出镜像平面的设置菜单。

其他softimage文章推荐阅读:SOFTIMAGE XSI的视图操作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