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灯光之色温一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vray灯光之色温一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6-28 14:3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vray灯光教程:vray灯光之色温一

谈到光,就必须解释有关色温的问题,大多玩摄影机的人,或多或少都知道"色温"这个东西,不过对色温原理可能就一知半解,知其然却不知所以然。 而实际的状况是,只要您读过国中物理,您一定还记得「绝对温度」,又称为「凯氏温度」的东西。 其中0°K绝对零度,正好是摄氏-273℃,所以20℃是20+273=293°K 以上的例子有没有把您的记忆唤回?! 

色温3200K的意思是指实验室黑体在高温3200°K(2927℃)时发出之「光色」,K代表绝对温度单位。色温3200K时光色比较接近红色,记得铁烧到千度以上时不正是烧红发光之时吗!而红铁继续加温,光芒会愈来愈亮,愈来愈接近白色,如果能控制不融化散开的话,您将发现光芒愈来愈接近蓝色(像瓦斯炉火发出的蓝色)。 趋近红光,色温低,波长长,单位直线传送距离远,易被吸收,所以红光常拿来做警示用灯光。 趋近蓝光,色温高,波长短,单位直线传送距离近,易被反射,天空是蓝色的,海水是蓝色的,都是因为蓝色被反射出来,而红色被吸收走了,所以我们看不到。 如果惰况是相反的话,那我们的天空和海水将是红的。

其他vray灯光教程推荐:照度与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