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equireComponent来节省时间解决烦恼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使用RequireComponent来节省时间解决烦恼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六月芳菲 | 发布时间: 2018-03-06 17:03 | 浏览量:

更多精彩unity教程:http://www.narkii.com/resource/



你可以在你的Unity脚本里使用RequireComponent 来维护自己的一些工作并且避免一些错误。
 
    当你的脚本请求一个组件时,如果GameObject 上没有你所请求的那类型的组件,Unity将会自动添加一个组件到你的GameObject 里。当这个脚本被附加在GameObject上后,你还不能从GameObject 上移除这个组件,这是为了预防像是移除错了组件之类的事故。
 
这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RequireComponent(typeof(Collider))]
public class PlayerInput : MonoBehaviour
{
    Collider playerCol;
      
    void Start()
    {
        playerCol = GetComponent<Collider>();
    }
}
面PlayerInput 类请求在任何这个脚本被添加的GameObject 上添加一个碰撞器(Collider)。现在,你可以肯定名为playerCol 的碰撞器将总能找到一个Collider来赋值(这个技术完全避免了GetComponent的空引用错误 )。
 
    考虑使用RequireComponent将节省你的一点时间和许多棘手的局面。
 
 
 

更多精彩unity教程:http://www.narkii.com/resource/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