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角色动画中人物动作的设计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3D教程

三维角色动画中人物动作的设计

来源: 百度经验 | 责任编辑:六月芳菲 |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25 | 浏览量:
1.三维动画中人物动作设计与运动规律到目前为止,三维动画中角色的动作都是通过三维软件进行手动调节,再由计算机进行中间张的计算,制作出角色各种各类的动作。因为角色是运动的,所以为角色设计动作中,运动的物体需要考虑运动规律。运动规律在二维动画制作上结合得比较好,同样在三维动画制作上运动规律也是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要设计出好的角色动作还要在动作上突出角色的性格,让角色更生动。
 
2.运动规律是一切动作的根本动画是一种模拟现实运动的艺术手段。在动画制作中,运动规律是人为制造动画中总结出来的,所以它既是艺术的表现也是技术上的表现。在三维角色动画制作中,为角色设计动作时,运动规律是赋予角色生命的关键,是角色运动思维上的总结。
 
3.运动规律与人物动作设计的结合在动画影片中,动画都是通过主要角色的动作来营造片中的气氛并叙述故事的剧情,动画就是体现了运动的艺术形式,而动作是角色表现的重点。角色动作设计要在动画中表现得更突出、更真实、更完美就必须拥有重要的依据,因此在三维动画里为角色制作动画时就应当考虑怎样才能更完美地结合角色的运动规律。
 
4.性格化动作的突出在动画影片中角色的性格特征是通过行为动作而展示出来的。角色的行为是受意志支配的,角色的动作设计就要符合他们的意志逻辑、情感逻辑、性格逻辑、思维逻辑和生活逻辑。不同性格的人对相同事件的反映一定会不一样,因此他们表现出来的行为和动作也不一样,所以在人物动作设计当中性格是动作突出的重点。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