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场景制作教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VR场景制作教程

来源: 纳金网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9-01-28 11:36 | 浏览量:

近几年,vr引起了一阵狂热风暴.

|那 么 v r 是 什 么 呢 ?|

vr,即virtual reality,中文为虚拟现实,灵境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从2016年以来,360全景视频、动画、图片开始越开越普及。

 

VR全景概念场景案例图

 

vr虚拟现实是当下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在vr虚拟现实的帮助下,人们可以通过一个不同以往的角度,来360度全方位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最近,360度vr全景图在新浪微博上火了,看到上海迪士尼全景、珠穆朗玛峰全景图等等,是否觉得特别炫酷呢?那么,你知道吗?ps也能绘制360vr全景图了。

 

VR全景概念场景案例图

 

 

3 6 0 v r 全 景 制 作 方 法

360vr全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但即便如此还是需要掌握最基本的photoshop的操作。而photoshop的版本不能低于cc2015,基本上能做设计的电脑也能兼顾下来。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软件介绍

 

1.首先,需要创建一个比例为2:1的新画布,尽可能使文件的大小偏大,而文件的大小取决于你的焦距。但一般情况下,会使用10000px x 5000px的画布。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创建画布

 

2.然后调节出可以绘制的3d球体。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绘制3D球体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绘制3D球体参数

 

 

3.开启3d模式后,可能需要添加几个面板来自定义的你3d视图,因为它能改变很多事情。

 

 

4.开始绘制你的360vr全景。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开始绘制

 

在界面上有一个新的3d选项和一些新的图层出现,还有“属性”面板。但需要留意的是在3d选项卡中,“当前视图”是第一个看到的,这是你在绘画时始终选择的图层。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图层选择

 

特别注意:你可以单击相机图层并查看“属性”面板,你将看到可以更改pov(视觉),一般设置在10左右。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设置POV参数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设置POV参数

 

 

5.在层选项卡中,只有选中底层时,才能移动相机。你可以创建尽可能多的新图层,但当这些图层处于活动状态时,你将无法旋转。

特别注意:要旋转相机,请确保您正在使用3d ui,您选择了相机视图图层,然后按键盘上的“v”进入导航模式。

如果我们想将最后绘制的结果在球体上展示,那么就需要添加网格。我们必须编辑基本纹理本身。打开纹理本身选择“spherical_panorama_material”,然后在属性中,单击漫反射旁边的小图标,选择“编辑纹理”。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编辑纹理

PS 360VR全景制作步骤之设置编辑纹理参数

 

打开的纹理文件是最初投影到3d球体上的。360窗口是他们关系中的父级,因此在任何一个窗口中进行任何更改,都会以相同的更改形式发生在另外一个窗口中。

 

PS 360VR全景制作技巧

 

 

v r 全 景 图 的 注 意 事 项

1.场景的创作思路

2.vr空间的使用技巧

3.全方位的视觉表现

4.软件基本操作

PS 360VR全景制作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