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UE4中PC端的水着色教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虚幻UE4中PC端的水着色教程

来源: 52vr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9-05-17 08:28 | 浏览量:
内容:
*概述
*材料特性
*基本颜色
*不透明度
*法线的设置
*波浪高度和频率
*折射
*常数
*材质实例


概述
本教程由52VR翻译自unrealengine官方,本教程将教您如何创建半透明的水,举例讲解着色器的使用,并已更新为能兼容4.13.1版本的引擎,在开始之前,先使用水着色器下载测试项目,然后就可以将相关的基本数据快速添加到项目中,或者你也可以重新自己下载所需的材料。
水着色器示例项目http://pan.baidu.com/s/1pL9Erbl
 
材料特性
以下是用于定义材料属性的操作,根据相关的说明及图片做好这些设置。
水着色教程
 
基本颜色
使用两个Vector3节点来定义深水色和浅水色。然后使用可由指数参数控制的菲涅尔,去控制暗色和浅色之间切换。为了增加颜色的效果,您可以添加“漫反射”参数。
 水着色教程
不透明度
关于不透明度,我们使用Lerp渐变节点下的相应接口来驱动整体不透明度,使用场景深度来驱动褪色的距离。可以用它来创建浅水颜色变化的效果。
 水着色教程
 法线的设置
法线的设置主要是定义波浪的大小和速度。小型波形的panner坐标——速度X设置为0.03,速度Y设置为-0.02。大波浪的panner坐标——速度X设置为-0.1,速度Y设置为0.1。设置好这些值后,法线就会产生平移,形成一种波纹般的效果。
水着色教程
波浪高度和频率
您可自己选择是否设置这个功能,这部分主要是使用世界位置偏移节点来设置水流的上下波动。这可以为水添加更加动感的效果,比如波浪拍打岸边时的上升和下降。
水着色教程
折射
在这里,我们使用折射率(折光指数)来设置折射效果。折射率光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与在某介质中传播速度之比。
 水着色教程
常数
要完成这个效果,还需连接好以下几项。这些简单的常量将被转换为用于编辑材质实体的参数。
 水着色教程
材质实例
以下是本教程开头的链接中提供的项目的示例。主材料已被实质化并应用于平面,然后使用标量参数使效果更好。
水着色教程
以上就是相关教程!(本文由52VR开发网编辑白犀牛翻译,由UE技术工程师姜春雨审核校对)
(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明确的回链地址,否则保留追究责任)
http://www.52vr.com/article-1235-1.html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