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之LOM(薄片分层堆层成型法)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3D生活百科

3D打印技术之LOM(薄片分层堆层成型法)

来源: 互联网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3-04-09 15:51 | 浏览量:
LOM 薄片分层堆层成型法(Laminated Object Manufacturing)

        薄片分层堆层制作是根据三维CAD 模型每个截面的轮廓线,在计算机控制下,发出控制激光切割系统的指令,使切割头作X 和Y 方向的移动。供料机构将地面涂有热溶胶的箔材(如涂覆纸、涂覆陶瓷箔、金属箔、塑料箔材)一段段的送至工作台的上方。激光切割系统按照计算机提取的横截面 轮廓用二氧化碳激光束对箔材沿轮廓线将工作台上的纸割出轮廓线,并将纸的无轮廓区切割成小碎片。然后,由热压机构将一层层纸压紧并粘合在一起。可升降工作 台支撑正在成型的工件,并在每层成型之后,降低一个纸厚,以便送进、粘合和切割新的一层纸。最后形成由许多小废料块包围的三维原型零件。然后取出,将多余 的废料小块剔除,最终获得三维产品。
3D打印技术
         叠层实体制作快速原型工艺适合制作大中型原型件,翘曲变形较小,成型时间较短,激光器使用寿命长,制成件有良好的机械性能,适合于产品设计的概念建模和功能性测试零件。且由于制成的零件具有木质属性,特别适合于直接制作砂型铸造模。

分层实体制造(LOM)优点如下
  • (1)成型速度较快。由于只需要使用激光束沿物体的轮廓进行切割,无须扫描整个断面,所以成型速度很快,因而常用语加工内部结构简单的大型零件。
  • (2)原型精度高,翘曲变形小。
  • (3)原型能承受高达200摄氏度的温度,有较高的硬度和较好的力学性能。
  • (4)无需设计和制作支撑结构。
  • (5)可进行切削加工。
  • (6)废料易剥离,无须后固化处理。
  • (7)可制作尺寸大的原型。
  • (8)原材料价格便宜,原型制作成本低。
LOM的缺点
  • (1)不能直接制作塑料原型。
  • (2)原型的抗拉强度和弹性不够好。
  • (3)原原型易吸湿膨胀,因此,成型后应尽快进行表面防潮处理。
  • (4)原型表面有台阶纹理,难以构建形状精细、多曲面的零件,因此,成型后需进行表面打磨。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