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3d电视机时需知的健康注意介绍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3D生活百科

观看3d电视机时需知的健康注意介绍

来源: 3D中国 | 责任编辑:陈玉泳 | 发布时间: 2013-07-05 10:48 | 浏览量:
    原标题:观看3D电视时 需知四大健康注意事项
 

3D的来势汹汹,各位应早做准备,谨防“走火入魔”。日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张素兵博士就提出了观看3D电视所应注意的几个方面,比如观看距离、观看位置、观看角度等。其实都是一些“修炼”的小细节,却往往被我们忽略了。

 观看3D注意事项

观看3D电视,养成良好的观看习惯固然重要,但电视机本身的一些技术性能也往往直接影响着观看的舒适性。

看电视的时候应该保持适当的观看距离。一般来说,电视越大,观看距离就要越远,对于3D的电视来讲,往往尺寸都比较大,最佳的观看距离至少要在3米以上,眼睛看着才舒服。

观看的位置也应注意。因为电视发出的光线属于强光,而屏幕中心的光线相对更强。所以,看电视时,最好坐在稍微偏离屏幕正心中(成30度左右)的位置上,这样可以避免强光刺激眼睛。同时,电视不应放得太高或太低。电视的屏幕中心应在观看者的水平视线向下3至5厘米处,才能避免因长时间的仰视或俯视引起颈部的肌肉疲劳。

一些人看电视时都喜欢靠在沙发上,但由于大多数3D电视可视角度过小,在侧靠等状态时,3D效果可能会消失。目前仅有采用IPS硬屏的3D液晶电视可以实现大角度的观看。

此外,观看时间不宜长。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德国专业杂志的研究表明,2D转3D电视在观看时间超过1小时后,容易出现头晕、眼睛模糊等症状。2D转3D电视对处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说,视力损害较大。

tips:3D视听的相关注意事项

 观看3D注意事项

有光过敏病史、心脏疾患、身体不适、睡眠不足、处于疲劳或酒后状态的人,请勿观看3D 影像。否则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观看3D 影像时,如果看到明显的双重影像,请立即停止观看。长时间观看可能使眼睛产生疲劳感。

观看或拍摄3D 影像时,如果感到疲劳、不适等异常症状,请立即停止。否则可能导致身体不适。请适度进行休息。在公车或汽车等画面晃动的环境下,观看或拍摄,3D 影像时特别要注意休息的时间。

3D影像的观看年龄为6 岁以上。儿童观看3D 影像时,应有监护人陪伴,以保证眼睛能得到适当的休息。儿童对疲劳、不适等症状的反应较为缓慢,可能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zSP3D中国

儿童的眼睛仍处于发育成长阶段,请避免幼儿或中小学生长时间观看3D 影像。否则可能对视力产生不良影响。

长时间连续观看3D 影像时,如果出现眼睛疲劳、头痛、晕眩等类似症状,请立即停止观看。观看3D影像过程中,应时常让眼睛得到休息或眺望远方,避免连续观看。zSP3D中国

观看3D 影像时,双眼要与屏幕保持水平。

观看3D 影像时,平视手机并保持30cm 距离,影像即可呈现出纵深立体的感觉。

3D影像的视觉效果因人而异。

在使用3D 转换功能的时候:使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录制,或从其他媒体途径获取的影像版权若为他人所有,则3D 转换后的资料只可用于个人观赏等私人用途。超过此用途范围可能会侵犯他人版权,使用时敬请注意。 (更多相关问题请点击:3d电视机好吗?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