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家具设计?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3D生活百科

什么是家具设计?

来源: | 责任编辑:刺桐设计工作室 | 发布时间: 2013-06-13 09:52 | 浏览量:

家具创意设计

什么是家具设计?

百度百科里对家具设计的阐述是,家具设计是用图形(或模型)和文字说明等方法,表达家具的造型、功能、尺度与尺寸、色彩、材料和结构。

家具设计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门应用科学。主要包括造型设计、结构设计及工艺设计3个方面,显然它属于工业设计的范畴。设计的整个过程包括收集资料、构思、绘制草图、评价、试样、再评价、绘制生产图。

家具设计应遵循哪些设计原则?

当我们问到应遵循什么设计原则是,则首先应当去思考,我们要达成什么样的设计效果。家具设计的效果抽象来说有四,功能、舒适、耐久、美观。

所以设计师在进行家具设计的时候,他们往往也从四个方面来把我设计原则。

1、是否实用?家具的功能是家具设计的根本,它必须能够体现出家具设计、乃至家具存在的价值。

2、是否舒适?家具设计成品除了需要实现它的功能之外,设计师还需要考量它的舒适度。

3、是否耐用?这一点说的是家具的牢固性,它考量的是家具设计材料、家具设计的力学应用等等,简单就是质量。

4、是否吸引人?家具是否吸引消费者的眼球,重点在于设计师对产品的外观设计,这是如今家具在市场能否畅销的一个关键点。这也涉及到另一个命题,家具创意设计。

什么是家具创意设计?

家具创意设计是从创意的视角切入家具设计,在实现家具功能、舒适、耐久等基本功能外,注重家具的创意设计,它可能包含功能的创意、抑或外观创意,或者功能与外观兼有的创意。

如果你想了解家具的创意设计,可以访问这里[家具创意设计专题]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