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灯光教程之单光介绍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视频教程

vray灯光教程之单光介绍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00 | 浏览量:
vray灯光教程之单光介绍

大部分会直接把灯架在摄影机后方大约30度以内的地方,光线投射到被摄物时,可以调整一下角度和灯的高度,尽量避免不自然的阴影。(有时当然会故意弄出影子,这种另当别论。) 如果光度太强,以致光线太锐利(Sharp),可以:     

1、 把灯的距离拉远。     

2、 加上柔光纸。 
   
3、 利用反射反光板、纸、墙壁、天花板等都可以) 
   
大部分的摄影用灯具都可以微调灯光的焦距,把光打聚光些或散光些。 有些摄影机附挂的「机头灯」是放在镜头上方,这样打出来的光较"平面",同时如果被拍摄的如果是"人",会因为灯光直射的关系,面对镜头时眼睛会因为畏光而不自然。 可以在灯前加上"柔光片",或是把灯稍微挪动一下角度,以免直射入人眼。当然,一般头灯都不会太亮,它的作用大多是在缺乏照明的情况下,勉强一用的,拍新闻凑合一下无妨,但是如果要做专题或节目,用头灯打光就太不负责任了! 其实有时可以利用自然光源当作"主灯",把机头灯当作"补光",这样等于有两盏灯,画面质量会比较好。


其他vray灯光教程推荐:vray灯光教程之效果光介绍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