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P-for-max插件配置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视频教程

VRP-for-max插件配置

来源: 虚拟现实中视典 | 责任编辑:我们爱跑步 | 发布时间: 2013-04-01 08:39 | 浏览量:
本节VRP初级教程主要内容:VRP-for-max插件配置。

【扩展阅读】
VRP编辑器的产品优势


人性化,易操作,所见即所得
我们的理念是让软件来适应人,而不是让人去适应软件。我们将与用户一起,根据实际需求来不断完善软件,开发最有用的功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用户的重复劳动,VRP是一个全程可视化软件,所见即所得,独创在编辑器内直接编译运行,一键发布等功能,稍有基础的人可以在一天之内掌握他的使用方法。使用VRP,你将不再纠缠于各种实现方法的技术细节,而可以将精力完全投入到最终的效果制作上来。

高真实感实时画质
光影是三维场景是否具有真实感的最重要因素,因此对于光影的处理是VRP的核心技术之一。VRP可以利用3dsMax中各种全局光渲染器所生成的光照贴图,因而使得场景具有非常逼真的静态光影效果。支持的渲染器包括SCANLINE , RADIOSITY, LIGHTTRACER, FINALRENDER, VRAY,MENTALRAY。VRP在功能上给予美术人员以最大的支持,使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贯彻自己的设计意图,而没有过多的限制和约束。制作可以与效果图媲美的实时场景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同时,VRP拥有的实时材质编辑功能,可以对材质的各项属性进行调整,如颜色、高光 、贴图、UV等,以达到优化的效果。

高效渲染引擎和良好的硬件兼容性
VRP运用了游戏中的各种优化算法,提高大规模场景的组织与渲染效率。无论是场景的导入导出、实时编辑,还是独立运行,其速度明显快于某些同类软件。经测试,在一台GEFORCE128M显卡上,一个200万面的场景经过自动优化,仍然可以流畅运行。用VRP制作的演示可广泛的运行在各种档次的硬件平台,尤其适用于GEFORCE和RADEON系列民用显卡,也可在大量具有独立显存的普通笔记本上运行,实现“移动”VR(VRP所有演示均可在一台配备了ATI9200或GEFORCEGO4200显卡的万元笔记本上流畅运行)。

强大的二次开发接口
我们拥有对VRP的完全知识产权,软件内部所有的技术原理和实现方法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透明的。VRP可提供三种二次开发方式:
1. ACTIVEX插件方式,可以嵌入包括IE,DIRECTOR,AUTHOWARE,VC/VB,OWERPOINT等所有支持ACTIVEX的地方
2. 基于脚本方式,用户可以通过命令行(或对命令行的封装)来实现对VRP系统底层的控制
3. 针对高端客户,VRP可以提供C++源码级的SDK,用户在此基础之上可以开发出自己所需要的高效仿真软件。

良好的交互特性
虚拟现实与动画最主要区别就是它的可交互特性。VRP中支持多种浏览模式,包括行走、飞行、静物观察、摄像机动画,用户不需要定义很复杂的参数,即可实现不同方式的浏览。在运行过程中,控制模式可通过热区、热键来进行切换。行走模式中,默认将开启碰撞检测,即可实现游戏般的漫游。用户可以用鼠标、键盘、事件触发、定时触发、脚本流程来与三维场景中的物体或属性进行各种方式的互动。

高效、高精度碰撞检测算法
VRP可自动完成对任意复杂场景的高效碰撞检测,对建模基本没有限制。能够正确的处理碰撞后沿墙面滑动(而不是停止),楼梯的自动攀登,对镂空形体(如栏杆)以及非凸多面体的精确碰撞,以及正确的处理多物体碰撞后过约束的情况。还可以实现碰撞面的单向通过,隐形墙以限制主角的活动范围等功能。

丰富的特效
VRP支持的特效包括:动画贴图(可模拟火焰、爆炸、水流、喷泉、烟火、霓虹灯,电视等)、天空盒、雾效、太阳光晕、体积光、实时环境反射、实时镜面反射、花草树木随风摆动、群鸟飞行动画、雨雪模拟、全屏运动模糊、实时水波等。这些都将给您的实时场景增加生动的元素。

功能强大的实时材质编辑器
所见即所得的材质编辑是VRP的一大特点,通过内嵌的Shader编码,可以让用户仅通过简单而直观的操作实现各种复杂的实时材质模拟,如:塑料、木头、金属、玻璃、陶瓷、锡箔纸等。可实现普通、透明、镂空、高光、反射、凹凸材质特效。可用材质库管理材质的保存和读取。具有材质球预览功能,材质的调整所见即所得。可方便的调整材质的各项属性,如颜色、高光、UV、贴图、混合模式等。支持多层贴图。

与3dsmax的无缝集成
3dsmax是VRP的建模工具,VRP是3dsmax功能的延伸,是3dsmax的三维互动展示平台:
1. 支持绝大多数3dsmax的网格、相机、灯光、贴图和材质
2.支持3dsmax多种全局光渲染器所生成的光照贴图
3. 支持3dsmax的相机动画、骨骼动画、位移动画和变形动画
4. 支持3dsmax所有单位格式
5. 支持3dsmax的各种插件包括Forest、REACTOR等
6. 导出方便快捷,只需要按一下按钮,即可导出场景并预览

强大的界面编辑、独立运行功能
VRP中集成了二维界面编辑器,您可以为您的VR项目设计各式各样的界面,加上面板和按钮,设置热点和动作,同样,这些设计工作都是可视化的。界面上的布局可以任意设定,渲染区域位置可以任意指定,面板上可设置图片及其透明度。VRP的编辑环境中,可直接按"运行"按钮,编译运行。要制作独立运行程序,只需要在菜单里选择"打包",然后指定一个文件名保存即可。

简单实用的热区和动作定义
VRP可在二维界面的按钮和三维模型上定义热区,可设定热区的触发机制是点击鼠标或是范围吸引。当用户触发一个热区之后,将执行该热区所定义的动作。VRP的动作定义也相当简单,我们为您准备好了足够丰富、且可扩充的动作库,您只需要设定几个参数,即可实现各种动作,如摄像机的切换,定位声源的音乐播放,模型的平移、旋转、或沿路径运动、贴图和颜色的变化、方案切换等。

快速的贴图查看和资源管理
VRP内嵌贴图浏览器,可方便的对各种格式的贴图进行查看,支持格式包括:jpg、bmp、psd、png、tga、DDS。直接查看图片的alpha通道。可实现文件同步,即:将图片调入其它编辑软件(如PHOTOSHOP)进行处理时,VRP可保持同步更新,以及时观察修改后的效果。VRP可查看场景中用到的所有贴图,统计其容量,可对贴图的加载格式和大小进行设定,支持各种压缩格式。可自动收集场景中所用到的所有贴图,便于管理。

骨骼动画、位移动画、变形动画
VRP支持三种模型动画:
1. 骨骼动画:主要用于实现人物或角色的各种动作
2. 位移动画:用于实现刚性物体的运动轨迹,如开关门,风扇旋转,汽车开动等
3. 变形动画:用于实现物体的自身顶点坐标变化,如花草树木随风摆动,水面的波纹等

数据库关联
ADO与ADO NET是微软提供的一种高性能访问信息源的策略,这些技术可以使企业很方便的整合多种数据源,创建易维护的解决方案。VRP可通过ADO数据库接口,与SQL/SERVER或ACCESS数据库进行连接,从数据库中存取模型、动画、贴图以及各种数据查询信息,以实现场景数据的后台动态更新,地理信息、建筑信息查询等功能。

行业应用专业模块
针对不同的行业应用,我们将分别提供各自的专用模块,使用户在开发和使用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专业性更强:
1. 建筑设计应用模块
2. 室内设计应用模块
3. 桥梁/道路设计应用模块
4. 船舶/港口码头应用模块
5. 展馆/古迹应用模块  

全景模块
全景(英文名称是 PANORAMA)是把相机环360度拍摄的一组或多组照片拼接成一个全景图像,通过计算机实现定点互动式观看。VRP支持多种全景方式,包括CUBEBOX(天空盒),数据来源可以是3DSMAX渲染图,也可以是鱼眼镜头所拍摄的数码实景照片。

网络模块
中视典正在研发的网络模块,将使VRP具有联网功能,世界各地的用户在运行了同一个场景之后,可以在其中彼此看到,并且通过文字、图象、语音或视频的实时传输,进行在线沟通。这将是虚拟现实技术与网络游戏、即时聊天技术的一次结合,使得虚拟现实向着更加广阔的应用方向发展。

外部硬件设备支持
除了键盘和鼠标,对于单通道立体投影、三通道环幕投影、操纵杆、方向盘、数据手套、甚至数字液压系统、六自由度平台,VRP都将随着研发的深入,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让用户充分体验到数字现代三维技术软硬件技术所能带来的极致乐趣。

嵌入IE和多媒体软件
利用VRP的ACTIVEX插件,VRP的场景文件可以不加修改,直接嵌入IE,客户只需要事先下载安装一个1M左右的插件,即可通过网页在线下载场景并且浏览,实现WEB3D的功能。
此外,VRP场景文件还可以嵌入各种多媒体软件中(包括Director、AUTHOWARE等),通过多媒体软件进行包装,成为一个集菜单、图片、动画、音乐、视频、Flash、实时三维互动等多种表现手段为一体的多媒体应用程序。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