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简单屋顶的制作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简单屋顶的制作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02 11:1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SketchUp有许多制作屋顶的方法,在本节sketchup教程介绍最简单、效果最好的技术。

 

从[标准]工具条或[文件]菜单选取[新建],开启新的作图视窗,使用目前为止所学习的技术,制作宽3000〓、长6000〓、高2400〓的建筑物。

 

 

 

在此建筑物上制作斜屋顶。如需要可以使用[照相机]工具条上的[平移]工具将模型移动到便于观看的位置,为了便于作业,使用[转动]工具将建筑物上部稍微倾斜,使用[窗选]工具稍微放大作业的区域。

 

使用[线]工具,参考[中点]选取提示,绘图棱线。

 

 

 

现在开始制作3D屋顶。选取[绘图]工具条的[移动/复制]工具:

 

 

将鼠标放刚才完成的棱线上,让棱线以黄色线显示,棱线显示黄色亮线后,按鼠标左键沿着蓝色轴将鼠标往上移动。

 

 

 

要确认推定线已经显示出来,并且是蓝色,这样才能完成垂直于楼版的屋顶。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屋顶高度,或是点取任意高度,即完成屋顶模型。

 

这个模型会在日后的课程中使用,所以给予[Housel.skp]名称储存。选取[文件]菜单 -> [另存为]。

 

[另存为]的对话框会显示出来,在[文件名称]之文字框中输入[House1]档名,按[存档]钮。

 


 

开口部的制作

在前一课程中完成的模型House1.skp上放置简单的窗户。开启[House1.skp]。

 

从[照相机]工具栏中选取[窗选]工具,放大房子前面角落。

 

 

使用目前为止所学习的技术,在房子侧面描绘窗户,在此使用[矩形]工具。

 

选取[矩形]工具将鼠标指标放在房子的侧面,[在面上]选取提示会显示出来,这个选取提示让我们知道使用[矩形]工具所点取的两点在房子的侧面上,也就是矩形是被绘制在与房子外壁的同一面上。

 

使用[选取]工具点取完成的窗户,出现亮线。

 

 

窗户出现亮线后,按[Delete]键,或是点选[标准]工具栏上的[删除]钮,即在墙壁上完成开口部。

 

以[产生阴影]模式显示的话,结果会更加鲜明,容易了解。

 

 

维持窗户位置只变更窗户尺寸。选取[移动/复制]工具,将指标放置在窗户左侧纵向边上,线变成黄色亮线后点取之。

 

 

 

 

可以拖曳鼠标变更窗户的宽度,在这里使用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要移动的值之方法。将鼠标往要移动的方向(本例是往左)稍微移动后,在数值控制框中输入任意值。请参考红色推定线,让窗框保持在水平方向移动,输入数值后按[Enter]键,窗户的边只移动指定的宽度。

 

使用[转动]工具从各种角度来观看模型。想要回复窗户尺寸尺变更前的状态时,点取[复原]钮,可以回复到原来的尺寸。

 

 

 

 

SketchUp是具有可以自由地尝试创造力的工具,使用[复原]/ [重复]按钮随时都可以将变更部分恢复到原有的状态。这是[重复]按钮:

 

 

 

 

此功能在模型的制作时可以自由地使用,不用担心遗失作业或损坏模型,为支持探索设计创意的工具。

 

注意:[复原]与[重复]工具只适于模型制作作业,无法在[左视图]、[转动]、[视窗缩放]等有关视点变更上使用。视点的变更可以另外使用[复原视点变更]工具个别回恢到原来视点。

 

 


 

面的操作

如同在初级教学课程所学的,连接复数条线并封闭即产生面,这个在既有已完成的面上也一样,在面上连接线并封闭即产生新的面。此为非常强大的模型绘制技术。

 

开启目前为止教学课程所使用的模型[House1.skp]。本课程将在老虎窗上绘制窗户。使用[矩形]工具,绘制窗户外框,依据需要可应用[窗选]工具。

 

 

 

 

指定矩形的角时,[在面上]选取提示会显示出来,请确认老虎窗外墙与窗户是在同一平面上。

 

 

 

使用[绘图]工具条上的[选取]工具,选取矩形的表面。

 

 

 

矩形的面如以闪亮显示的话,按键盘上的[Delete]键。

 

 

 

再度使用[选取]工具,选取在老虎窗内可以看到屋顶的表面,将它删除。

 

 

 

本课程的重点是在同一平面上绘制复数的线并封闭后即可以产生新的面。不论它们原先是否有要成为面的意图,均可适用。

 

 

 

 

 

如老虎窗周围有残余的线,使用[删除]工具l除去之。

 

 

结束后,点取[标准]工具条的[储存]工具,关闭图面。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