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UE和Blocks,仅用两周打造一个VR游戏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运用UE和Blocks,仅用两周打造一个VR游戏

来源: 52vr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9-04-23 08:49 | 浏览量:
3D建模者Jarlan Perez来到了Blocks团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内容开发挑战。目标是在两周时间内通过Blocks和Unreal引擎制作一款完整的沉浸式VR游戏。
 
      最后完成的作品叫作《Blocks Isle》。在游戏的第一关中,你需要在一个神奇的科幻世界中寻找迷失的朋友。要赢得游戏的胜利,你需要通过寻找隐藏的线索并且在游戏中进行交互来解开谜题。
 

运用UE和Blocks,仅用两周打造一个VR游戏(52VR完整版译文)

 

      你一开始将登陆一个陌生的荒岛中。在发现线索并拉起一个杠杆后,一条岩石通道将为开启。在游戏的进程中,隐藏的收音机和书籍将为你带来解开谜题的线索。

 

刚进入游戏的画面,启动机关元素的设计带来沉浸感

 

      谷歌日前访问了Jarlan,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开发过程的细节,以及他有什么建议可以带给希望通过Blocks和 Ureal 4 引擎开发沉浸式体验的其他开发者。

 

谷歌:可以告诉我们在短时间内通过Blocks和Unreal来开发游戏的情况吗?

Jarlan:两款软件的搭配效果非常好。Blocks允许我在建模和概念阶段中可视化一切内容,并处于空间环境中。Unreal就像是赋予艺术家一种神奇的力量:无需成为专业的程序员,我也能够完成构建概念证明示例和实现功能。

我一部分时间在Blocks中试验我的概念,其余时间则在Unreal中为概念创造基本的功能。这种方法允许快速制作原型,并且有利于在接下来用物体元素(art assets)布置空间。

 

Unreal中的基础模型

谷歌:你从中发现了什么要点和诀窍能帮你更容易地建立你的游戏?

Jarlan:能完完全全站在空间环境中大肆建立它的感觉相当棒

让我深感震撼的是把场景建造成现实尺寸、站在其中、和用移动按键配合我的手臂向前向后的移动模拟在空间中的走动。它让我更好地理解我想要玩家怎样在空间中移动,以及有什么东西是需要被放置于其中。再说一次,这一切都仅仅使用Blocks软件来完成,不需要码代码。

 

在Blocks中模拟走动

另外一个常见的要点是擅用抓取扳机,它是我们的好朋友。在Blocks中大部分时间我都用它来抓去和放置元素(assets)。

在Block中用抓取扳机功能能对齐形状。

谷歌:你是如何实验不同的概念和想法的?

Jarlan:我在开始项目时已经构思了几个不同的概念。Blocks允许我快速为每个概念建立一个模拟模型,从而进行相应的测试。

Blocks是一个惊人的空间原型制作工具。在将场景带入Unreal之前,我会把它放大并在空间中移动,看看它是否符合我的构思。这节省了我很多的时间。

 

进一步实现的概念效果

谷歌:在没有Blocks的情况下,这个流程会发生什么改变呢?

Jarlan:(如果没有Blocks,)上面这些步骤完成之后,我仍然需要从Blocks中取出几何图形,并将带到3D程序,然后进行相位展开和光照贴图烘焙。

也就是说,即使我精通传统的三维建模,但我觉得这个项目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Blocks帮助减少了一些步骤。在以往,我会模拟出场景,然后导出一些片段,将它们放入游戏引擎中,放置它们,然后来回移动以感受空间的感觉。现在所有这一切都整合在Blocks之中。哦,更不用说试色了。如果我想尝试颜色,我在引擎内的测试期间还需要创建材质,并将其放置在每个资源上,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借助Blocks,我可以很容易地预览所有内容。

谷歌:你有什么建议要带给其他游戏开发者的吗?

Jarlan:继续探索,求知若渴。寻找新的工具来改善你的过程,不要害怕尝试新的东西。如果行不通,这也没关系。与选择轻松的路径相比,我们从挑战中学习到的东西要更多

市场上处在一些优秀的的低模游戏和艺术家,我认为很多艺术家会从使用Blocks制作VR模型中受益。如果我能在两周内完成这个项目,我可以想象一个小团队可以实现的东西。尝试一下,并在twitter或者哪里中用#MadeWithBlocks标签发布你的创作或提出问题。

如果你想在HTC Vive上体验《Blocks Isle》,请点击下载游戏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