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仪的功能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三维扫描仪的功能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落花少年 | 发布时间: 2017-08-28 14:3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三维扫描仪的功能
三维扫描仪的用途是建立物体几何表面的点云(point cloud),这些点可用来插补成物体的表面形状,越密集的点云可以建立更精确的模型(这个过程称做三维重建)。若扫描仪能够取得表面颜色,则可进一步在重建的表面上贴上材质贴图,亦即所谓的材质印射(texture mapping)。目前国内三维扫描仪的主要用途:1. 逆向设计,提高开发效率;2. 三维检测,保证并提升产品质量。

3D扫描示意图

三维扫描仪可类比为照相机,它们的视线范围都呈现圆锥状,资讯的搜集皆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两者不同之处在于相机所抓取的是颜色资讯,而三维扫描仪测量的是距离。

由于三维扫描系统已在汽车、摩托车、家电等行业得到成功应用,相信以后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维扫描仪的扫描范围有限,因此常需要变换扫描器与物体的相对位置或将物体放置于电动转盘(turnable table)上,经过多次的扫描以拼凑物体的完整模型。随着研究开发的进一步发展,各种新的技术将不断出现,并被应用到商用系统中,现有的三维扫描技术将不断被完善以满足制造业生产的需要。(精彩资讯请继续关注纳金网http://www.narkii.com/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