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曲终人散 | 发布时间: 2013-07-26 11:35 | 浏览量:

最终产品


这个项在这个快速提示教程中,您将学习如何批量更快地渲染Maya场景中使用Windows命令行,并以这种方式,您可以从您的计算机的处理能力最大化。


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 第1步

首先,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7,和2010年的玛雅最新的版本,你需要的mayabatch到系统的环境变量设置的路径。右键单击“计算机”,选择“属性”。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第2步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高级”选项卡在上面,然后点击“环境变量”。

第3步

在“系统变量”下,向下滚动并找到一个名称为“路径”,选择它,然后单击“编辑”按钮。

第4步

在“变量值:”,滚??动到最后的领域,并添加';'加的路径您的玛雅目录(“bin文件夹)旁边出现的窗口中。默认情况下,目录是“C:\ Program Files文件\的Autodesk \ Maya2010 \ BIN”,然后单击“确定”关闭所有的窗口。

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 第5步

使您的文件时,通过命令行,批处理渲染器将所有设置从玛雅人的文件。这些包括渲染选项,如:输出文件,图像格式,帧填充,开始帧和结束帧,渲染的摄像机,图像的大小,并且所有的其他质量的文件名中的设置,在渲染的渲染设置设置。它也将采取不同的渲染层(如果有的话),整体会从这个文件中的所有信息。

第6步

文件的输出目录也将是相同的,在项目中所指定的文件。

第7步

现在,打开命令行,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在搜索字段中键入“cmd”。然后才显示出来,命令行显示。点击打开它。如果您使用的是XP,首先单击“开始”按钮,然后选择“运行”,键入“cmd”在该领域。

第8步

然后,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批量渲染文件导航到要渲染的特定文件的文件夹。比方说,该文件夹是C:\用户\哌\桌面\项目\我的项目\项目“,并在该文件夹中有一个文件被称为”Concept_Scene_1“。要呈现它,首先你需要进入该目录键入“cd”,该文件夹的名称(在这种情况下,这将是“CD C:\用户\哌\桌面\项目\我的项目\项目”)。现在呈现的文件,只需要输入':渲染FileName_and_Extension.mb(为玛雅二进制)。在这种情况下,命令行这样的渲染Concept_Scene_1.mb

第9步

在一般情况下,在命令行渲染时,该批次渲染器将始终从该文件中的设置。但有一种方式来编辑设置,如果你需要的话,没有再次打开该文件,并将其保存。这些设置被称为“标志”,并键入后的“渲染”命令,在文件名前。这些标志也不会改变你的文件,你要输出的渲染。要看到所有的不同的标志,打开命令行和类型的渲染-H'

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第10步

要改变的设置仅是那些覆盖标志。比方说,你需要的大小来改变你的形象,你要使用mental ray渲染。在命令行中键入“渲染-R MR-S-125 Concept_Scene_1.mb','-r'标志指定渲染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先生“的mental ray),”-S“是动画的开始帧,和'-e'的结束帧。

第11步

现在,一个更有效的方式使Windows可执行文件。bat文件。在记事本中编辑这些文件。比方说,你要使用mental ray渲染文件。在记事本写的渲染-R Concept_Scene_1.mb“,并保存该文件,但要确保在年底把”蝙蝠“的名称,使该文件可以保存在。蝙蝠格式的。

第12步

把bat文件在同一文件夹中的文件,你想渲染,然后双击运行该批处理渲染。

第13步

是伟大的,当你需要渲染几个场景,在不同的目录。bat文件。更糟糕的是,你可以把每个场景的不同的标志。不要紧,你把ba??t文件,因为在它的目录列出。此外,场景将因此呈现。

第14步

与“路”标志,您可以指定在哪个目录中的文件将要呈现的。

Maya渲染速度与使用Windows命令行 第15步

'的-rd'标志还可以被用于在同一时间的多个文件。

第16步

另一个非常有用的标志是“凸轮”的标志,它可以让相机从现场呈现。

第17步

你想从相同或不同的场景,可以使尽可能多的相机,也提出不同的标志,使其更有效。

第18步

呈现不同的相机,甚至更好结合的“路”的标签时,每个摄像头可以输出到不同的文件夹中

第19步

请记住,你可以结合许多旗帜,你要加快你的渲染,然后你就可以查看命令当你输入'在命令行渲染-H'。

第20步

在命令行渲染最后的一些有用的技巧:不要使用空格的文件名称中的'_',而不是始终把确保它们的扩展名后的名称。bat文件被保存,如果您想停止渲染过程中,只需关闭命令行。


本篇maya教程完。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