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制作玻璃材质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maya制作玻璃材质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比巴卜 | 发布时间: 2017-08-22 14:4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maya制作玻璃材质
本节maya教程主要是用maya软件教大家怎么制作maya玻璃材质,适用于初学者,后续教程请大家继续关注纳金网3d教程

maya教程
1.打开场景模型,创建一个phong材质球赋予玻璃杯。我们常用blinn或者phong来制作玻璃材质。
maya教程
maya教程
2.在调整玻璃材质参数之前,要注意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把折射打开,同时要勾选Render Setting下的Raytracing。折射的位置在材质球的属性面板下面,Raytrace Options-Refractions。Refractive Index就是它的折射率,(如图)一般我们做玻璃的折射率是1.33~1.5左右.
maya教程
3.接下来我们调整材质球的参数,首先用一个Blend Colors节点来控制材质球的透明度,参数如下图所示。用黑白关系来控制透明度。黑色为不透明,白色为透明。创建一个Sampler Info来控制混色的blender值,中键拖到Blend Colors节点上,选择other,在弹出来的链接编辑器中,连接如下图所示:
maya教程

4.用同样的方法创建两个Blend Colors节点来控制材质球的Color和Reflectivity,如如下图所示。
5.添加一个环境球节点到ReflectedColorKIRI 上,做出反射的效果。可根据场景的颜色来调整环境球的颜色。

6.最终的材质球连接如图所示。

7.最终渲染效果
maya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