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3D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CHH | 发布时间: 2017-08-03 11:41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3D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1、先看看最终的效果图: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 图1
2、在开始工作前,我们应先了解3ds max界面的构成,其构成如图2。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2
3、工欲其善,必先利其器,我们定制3ds max内容如下: 3.1、定制捕捉如图3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3
3.2、定制捕捉选项如图4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4
3.3、改变视图控制工具视图旋转方式如图5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5
3.4、定制鼠标的移动方向来实现框选、交选的不同。如图6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6
4、创建圆柱,如图7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7
5、选择圆柱,右击将圆柱转换到可编辑多边形,如图8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8
6、圆柱转换后,由原来参数化,进入了次对象编辑模式。其次对象分为:点、边、边界、多边形[面]、元素。在3ds max中编辑修改器的次对象快捷键通常用数字键:1、2、3、4、5,比如这里1对应多边形点,2对应边等等。如图9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9
7、按4键,进入:“面级别”,并点选要操作的面,并执行右击,使用inset(插入)命令,对面实现插入操作。如图10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0
8、选择面执行右击inset命令后,复制一个面。请注意“锁定按钮”的使用,当选择对象操作时,使用锁定按钮可以在非选择对象上执行某些命令。如图11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1
9、继续右击,执行extrude(挤压),使圆柱体产生一个凹槽,如图12所示(按f3键,可以切换模型的实体与线框的交互显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2
10、退出次对象。使用subdivision surface(细分曲面),进行光滑直筒杯。观察光滑后的结果,我们发现这样光滑的结果,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的。如图13所示。针对光滑的使用原理,在下段进行讲解。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3
10.1、光滑对象的原理:对于转角处执行一个倒圆角,其圆角的光滑程度由这组转角的最短边决定。以下图14是对倒圆角的过程以数来说明。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4
11、根据光滑对象的原理,我们对多边形制作的直筒杯,执行右击inset进行口、底插入面,再次光滑后的结果。如图15。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图15
12、执行光滑后的结果,如图16所示。

3dsmax直筒水杯建模教程 飞特网 3dsmax建模教程                                                                                                             图16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