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常用灯光参数:天空光与阳光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VRay常用灯光参数:天空光与阳光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2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vray灯光教程分享VRay常用灯光参数:vray天空光与阳光。

1、启用:开启与否选择

2、不可见:可见与否

3、浑浊度:控制空气的干净程度,其值在2-20 之间,值越大阳光受干扰越大,呈暖调黄色或红色,越小越干净,呈蓝色。浑浊的空气在光线穿过时空气中的微粒会使光线发生衍射,吸收了部分波长较短的光线, 削弱了光波能量.而清晨的空气对光互影响很小,参数越小浑浊度越低更象早上的空气.这时光线强度入射更历害。一般正午取3-5,下午取6-9,晚上取15。

4、臭氧:设置臭氧层的稀薄程度,值越大,臭氧层越稀薄,阳光强度就越低,光的漫射效果越弱。有效值为0—1,一般不做调节。

5、强度倍增器:设置阳光的强度,和浑浊度配合,浑浊度越大阳光越暖越暗。如果使用Vray 物理摄像机,一般为1 左右,如果使用3DS 自带的摄像机,一般为0.002—0.005 。

6、尺寸倍增器:越大光线越分散,阴影会越模糊,一般可取3-6。

7、阴影细分:越小阴影质量会越差,尺寸倍增器越大,细分值就要越大,一般可取6-15 。

8、阴影偏移:值越大产生偏移距离越远。一般保持默认。

9、光子发射半径:越大照射范围越大。要同光子贴图配合使用。vraysky 是一个贴图,单单是它的话是不能产生天光效果的,它靠是调节参数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天空效果,其他像用渐变贴图也可以做到同样的效果。只不过用vraysky 方便灵活点,可以与模拟太阳的灯光联系起来.而skylight 是vr 的一个功能,跟vraysky 搭配可以方便作出色彩不再单调的天空光效果. 天空光强度大于太阳光则天空光占主导,冷色调占主要效果,天空光强度小于太阳光则太阳光占主导,暖色调占主要效果,同时适当降低天空光,太阳光浑浊度则可得到冷色效果,同时适当提高天空光,太阳光浑浊度则可得到暖色效果,一般情况下,只需调节turbidity 和intensity_multiplier 这两个数值以及与平面的角度来控制VRaySun 的颜色和亮度,其他数值可以不理。

其他vray灯光教程推荐:东南亚餐厅的vray灯光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