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FMath中的常用数学公式函数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UE4 FMath中的常用数学公式函数

来源: 52vr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24 | 浏览量:

[UE4]FMath中的常用数学公式函数

 

FMath::CeilLogTwo(uint32 value)

含义:返回大于等于value的以2为底数的最大N次幂的指数N(是指数,不是幂)。

例子:value=15,返回值为4,因为16是大于等于15的2的N次幂当中最小的次幂,其对应的指数为4。

 

FMath::FloorLog2(uint32 value)

含义:与CeilLogTwo函数相反,返回小于等于value的以2为底数的最小N次幂的指数N。

例子:value=15,返回值为3,因为8是小于等于15的2的N次幂当中最大的次幂,其对应的指数为3。

 

FMath::IsPowerOfTwo<T>(T value)

含义:判断value是否为2的幂。

例子:value=8则返回true,value=15返则回false。

 

FMath::RoundUpToPowerOfTwo(uint32 value)

含义:获取大于等于value的最小的2的幂。

例子:value=9则返回16,value=7则返回8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