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r入门第三式:人物行走篇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Poser入门第三式:人物行走篇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22 14:42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Poser入门第三式:人物行走篇
概述:
在一些三维软件的动画制作过程中,三维人物或动物的运动(行走、跑步等)设计一直是一项十分复杂和困难的制作。它不仅牵涉到三维人物身体各部位的IK连接系统、各部分肌肉表面在运动过程中的隆起变形问题,更触及了许多人物在运动过程中的动态 平衡和姿体语言、情感流露问题。而今Poser 4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这些问题和不足,使你能在方便、简捷中轻轻松松地制作出形象逼真的人物行走动画。
\
实例:机械战士
一、设定背景和人物:
1、建立一个新的Poser文件,点击菜单栏中的File/Import/Background(文件/导入/背景图片)选取图片。
(在Poser 4中可以让用户设定静态图片或动态Avi动画作为背景,在选定背景时Poser会问是否需要按图象或动画比例调整主画面的大小,在这里我们选择“确定”)。

2、打开隐藏式造型库面板,点取Figures/Robots/Brainstem(人体造型项目/机器人/机器人1)。如图-2




\

图-2
 
二、制作行走:
(我们将设计一组机器人由远到近的行走画面,所以先要将人物移动到适当的位置)
1、利用 (扭曲工具)\将机器人向左稍加旋转。
2、利用视点控制器将机器人移动到适当位置。
(在Poser 4中,我们利用菜单栏中Windows/Walk Designer(窗口/行走设计)来为人物设定行走。但在运用此操作前,我们必须预先为人物设定一条可供运动的路径,然后设定的行走才能生效)。
3、在菜单栏中点取Figure/Create Walk Path(人体造型/建立行走路径)为机器人建立路径。如图-3
\
图-3
4、点取 \(拉动位移工具),将拉长并增加弧度。如图-3
(移动至路径上,可以在任意增加路径控制点,改变路径的长度、扭曲度及弧度)。



5、选取菜单栏中Windows/Walk Designer(打开行走设计器)如图-4








\
图-4







6、将Twesks参数设置大致如图-4,点取Apply(应用)打开我WalkApplyDialog应用对话框。设置End Frame(总帧数)为240帧,勾选Align Head tEnd of Path.点击OK返回到Walk Desginer画面,点击Done关闭行走设计器回主画面。如图-5
 \
到此,行走动画设计已完成,我们可以点击动画控制面板上的播放按钮或者拉动滚动条进行观赏。
 
总结:
通过以上poser教程的实例,不难发现用Poser 4制作人物行走动画的确能达到简捷、方便的效果。通过Walk Desginer行走设计器上的参数调节,能为你产生许多不同的夸张、幽默的姿态,再配上导入静态或动态的背景,更能使你的动画设计变得栩栩如生。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