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MAGE XSI的视图操作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OFTIMAGE XSI的视图操作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42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OFTIMAGE XSI6.5基础知识将讲解SOFTIMAGE XSI的视图操作。

S键是XSI中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工具,它把视图的不同操作合为一体。
 
   (1)在摄像机图标下拉菜单中选择Navigation Tool【导航工具】,或使用s快捷键,Navigation Tool【导航工具】几乎把大量不同的视窗导航集成为一体。
·单击鼠标左键并拖动鼠标,可以平移视图,同时按住shift键,可以进行垂直或水平方向的移动。
·单击鼠标中键并拖动鼠标,可以推拉视图,同时按住shift键,可以进行滚动,同时按住ctrl键,可以使用矩形缩放工具缩小场景。
·单击鼠标右键并拖动鼠标,可以旋转视图,同时按住shift键,可以进行垂直或水平方向的翻转。
(2)在摄像机图标下拉菜单中选择Pan&zoom Tool 【平移和缩放工具】,或使用z快捷键。
    ·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可以平移场景。
    ·按下鼠标中键并拖动可以放大场景。
    ·按下鼠标右键并拖动可以缩小场景。
 
提示:在Camera视图中应当慎用这个工具来缩放视图,因为这将会使摄像机的焦距发生变化,导视画面的透视发生严重变化。要想恢复摄像机为默认状态,可以把鼠标指针放在Camera视图中,然后按R键即可。

感谢大家学习本节softimage教程。

其他softimage教程推荐:SOFTIMAGE XSI的项目管理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