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MAGE XSI多边形建模细则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OFTIMAGE XSI多边形建模细则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43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OFTIMAGE XSI多边形建模细则
作为三维模型,不是以模型最终形状的好坏作为判断模型准确与否的标准的。softimage建模的方法,密度和法线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模型的实用性,所以下面的softimage教程就对softimage建模中的一些细则进行介绍。
方法
想要建造好的模型,就要经常练习操作,不断熟悉并掌握三维的建模方法和规律,本节softimage教程具体归纳为以下3点。
    ①可以从最基础的标准几何体组合建模的方法入手,多多体会模型物体的结构特征,因为三维建模涉及的是结构性方面的问题,这一点可以经常观察除透视图之外的俯视、前视及侧视图,逐渐锻炼和熟悉三维物体的结构识别能力,如不同视图中物体的形状、轮廓、比例等关系,这对了解物体的三维结构关系会有很大的帮助。
    ②经常练习多种不同的修改方法,并体会这些工具的使用范围和功能。在使用这些功能时,尽量将参数栏中的数值调得大些,尽可能产生较为明显、较为剧烈的变化,看看最大变化的程度及效果如何,从而掌握物体由规范的形态变为其他各种形态的不同方法,为扩展建模的方法积累丰富的经验。在创建标准几何体的层级下,有一项扩展几何体在今后的建模中是非常有用的,可作为对掌握进一步制作复杂的三维物体方法的有效过渡。
    ③了解并掌握以上几个方面的方法和规律后,可以深八到“多边形建模”这一环节,多边形建模方法是目前最受关注、最为强大、制作难度最大的建模方法。多边形建模几乎可以制作所有的三维模型物体,被广泛应用于工业产品、汽车、人物、家具及三维游戏场景的编辑制作中。多边形建模的方法主要包括顶点编辑、多边形编辑等。属于多边形建模中的层级划分,每一种调节多边形的范围及模式都有特定的应用方法,各项层级的作用均不相同,它属于精确调整物体造型的建模手法,就像制作件雕塑作品一样。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三维建模师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力,首先要有定的艺术设计修养,这样在建模和审美上很重要,尤其是在大型建模的过程中;还要有对时间、进度的掌控能力。勤于思考勤于锻炼操作,才可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密度
三维软件中的密度指的就是一个物体上点的数目。点的数目越多,也就是面的数目越多,系统资源的消耗也就越大,就会大大影响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对于建模艺术而言,需要在密度和速度上需求一个平衡点。通常情况下,一个有着高细节或者需要平滑变形的物体就需要有很大的密度。如果物体的密度过大,它就很难被导入,更新或渲染。
法线
    法线是垂直于曲面上闭合区域的矢量,它指出了物体的可见面并指向摄像机的方向,它可以用来计算优化三角面之间的阴暗光影。法线显示的是蓝色的线,要想显示或隐藏法线,可以在任何一个3D视图中单击眼睛图标,
然后选择Normal选项即可, 如果法线的方向出现错误,将会引起建模和渲染方面的问题。出现错误的情况时,可以执行Model工具栏中的Modify→Surf.Mesh→Invert Normal【反转法线】命令进行法线的反转。

其他softimage教程推荐:SOFTIMAGE XSI的项目管理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