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高效做创建复杂的3D打印用的凯尔特结模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怎么高效做创建复杂的3D打印用的凯尔特结模型?

来源: narkii | 责任编辑:传说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8-03-22 10:19 | 浏览量:
凯尔特结3D打印
本教程,使用的软件是Fusion 360,我们将逐步讲解如何设计三维凯尔特绳结与融合360,而且是适合3D打印的建模。凯尔特结是很好的吊坠和耳环,而且很容易把你自己的风格和旋转在你创造的结上。

这个方法也适合中国结的3D打印建模,更多的3D打印建模和3D打印定制也可以访问任你打平台(www.narkii.com/3dmall/),平台支持购买3D打印数据使用权,和下单打印。

从网格上画出凯尔特节。

通常的凯尔特结建模做法是,画一个点网格,然后在这些点之间的空隙中画出织带。

为了构建一个三维的凯尔特结,从一个网格点开始,然后将这些点与样条连接起来,你可以将这些点连接到编织管道中。这实际上更类似于数学家们对凯尔特节的看法;例如,下面的图片来自于一个凯尔特框架,由计算机科学家乔纳森·格罗斯和数学家托马斯·塔克连接。注意,这个结的路径穿过网格上的交叉点,然后我们可以想象,这些路径是从纸上向上或向下的,来构造每个结的交叉点。
凯尔特结3D打印2
与样条函数跟踪结

我们的技术的快速概览是,我们将在一个融合360的草图中绘制一个点网格,然后将这些点与样条连接起来,然后在交叉点上向上或向下移动这些花键。这给了我们一条很细的曲线,可以追踪到想要的结,我们可以在曲线周围画一个圆圈,形成一个圆形的3D管,用来追踪这个结。在我们讨论细节之前,让我们看两个例子。一般来说,你想要尽可能少的点,你的样条曲线;Fusion 360将更擅长于在两个相距遥远的点之间绘制平滑的曲线,而不是将一束密集的点连接起来。另一方面,你可以使用额外的样条点来拉长样条的路径,或者改变它的曲率。这里有两个样条路径,它们定义了完全相同的凯尔特结,但其中一个连接点比另一个少:
凯尔特结3D打印3
下面的图片显示了这两条样条曲线在绕着它们转到三维节点后的样子。这两个结的不同外观和风格,甚至是我们能够制造它们的厚度,完全取决于我们如何选择绘制我们的样条。你需要尝试不同的样条曲线来得到你想要的外观。
凯尔特结3D打印4
一步一步的凯尔特结建造与融合360。

好吧,我们开始谈正事吧。我们将假设您是Fusion 360的初学者,并仔细地从头到尾地完成每一步骤。我们将追踪曲线,使这个三部分的凯尔特结:
凯尔特结3D打印5
步骤1:获取软件。

下载Fusion 360,注册一个Autodesk账号,你就可以使用它了。Fusion 360对学生、教育者和爱好者都是免费的。关于开始学习的技巧,请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教程15:3D设计软件Fusion 360的第一步。

第二步:画一个草图,画一个点的网格。

创建一个草图,然后从草图菜单中选择点,并在结交叉点和拐角的位置点上点。将屏幕下方的圆点与上图中显示的三部分凯尔特结的交叉和角进行比较。这些点可以帮助你在制作的过程中保持联系。
凯尔特结3D打印6
步骤3:为结的每个部分创建一个样条。

从Fusion 360速写菜单中,选择样条工具。点击圆点以找出结的路径。有时这将是整个结,花键会自己交叉;这是好的。如果你的结有不止一条曲线,那么你的第一条花键只会是结的一部分,这也是可以的。在你选择的第一个点结束你的样条,然后点击Escape退出spline工具。
凯尔特结3D打印7
步骤4:在每个交叉点上下移动花键。

形成交叉的每一点都需要向上或向下移动,这样结的曲线就会在上面和下面交织。右键单击一个交叉点并选择“move”,然后使用垂直箭头将这个点向上或向下移动一个固定的值。你可以使用shift -鼠标-点击-拖动来旋转你的视图,并将鼠标点击拖动到另一侧。凯尔特结总是在交叉路口有一个“过度下过”的交替模式。(确保不要移动外部的不相交点!)
 
凯尔特结3D打印8
如果您的凯尔特结模式有多个组件,那么将您的视图旋转回直接从顶部,并为每个剩余组件做样条。当你完成时,你应该有这样的东西:
凯尔特结3D打印9
当你完成了样条曲线,按下停止草图按钮,然后继续下一步。

步骤5:在每个组件路径上创建垂直的圆。

现在,从构造菜单中,选择沿路径工具的平面,并在每个结组件上构造一个平面。这些飞机将用于建造Cir。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
开始一个新的草图,选择一个新飞机作为基础的草图。然后从草图菜单中构建一个中间直径的圆,就在这个平面的中心。按停止示意图,并重复任何剩余的飞机。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2
步骤6:沿样条路径沿圆周运动。

最后,从“创建”菜单中选择“扫描工具”。将其中一个圆圈设置为配置文件,然后将相应的样条设置为路径,然后点击“OK”。如果你有一个错误,你可能必须回到上一步,减少圆的直径。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3
重复此步骤,以获得结的任何剩余部分。专业提示:有时候草图会在你第一次扫描后消失;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在屏幕左边的浏览器列表上打开“草图”箭头,然后把小灯泡打开!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6
您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圆直径以得到您想要的外观。为此,右键单击Fusion 360窗口左下角的时间轴栏对应的“Sketch”图标,并选择“Edit Sketch”;调整圆的大小并关闭草图,融合360将重新扫过曲线与新的圆。

显示并打印

下面是我们凯尔特结在这个过程结束时的样子(并为风格添加了一些新材料):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00
 
要导出打印结,请在窗口左侧的Brower列表中打开Body菜单,然后右键单击每个主体(每个组件一个),并选择Save as STL。我们在XYZ达芬奇彩色打印机上做了一个按比例缩小的原型测试。
凯尔特结3D打印建模3
这个结构适合用全彩色砂岩、不锈钢和尼龙等材料来打印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