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BS建模和多边形建模哪个比较好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研究发现

NURBS建模和多边形建模哪个比较好

来源: 百度知道 | 责任编辑:六月芳菲 |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38 | 浏览量:
多边形是一种比较感性的思维,所以更加灵活,可控性强,主要也是用来做视觉设计。
nurbs建模则是一种理性思维,非常的精确,主要用来做工业设计。缺点也都是显而易见的,多边形由于将曲线用小段的直线来进行模拟,这样控制性的确变强,但代价就是准确度变差了,而且由于所有曲线都要由直线来进行拟合导致一些较为复杂的具有很多曲线表面的物体,将很难用这种方式来建模。
而nurbs建模呢,由于它总是需要曲线来描述体积,当表面过于复杂的时候就无能为力,像生物这类模型就完全没法做了。
真正的问题就是目前整个设计行业好像并没有一种可以将这两种建模方式给统一起来的手段,obj这种格式本来就是视觉行业的交换格式,这种格式用的非常多,但也仅限于视觉领域,无法将nurbs这种建模方式给包括进来。
所以呢,做场景的话我觉得可以这么弄,如果这个场景之中有不少这种复制曲面的人造物品的话,可以考虑用nurbs建模,但是这么做这个物体就自己不能变形,只能看,不能做任何的变形动画,另外弄材质贴图也会有一定麻烦,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三维设计这个领域曾经也遇到过伽马值得问题,但是后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产生了基于物理的渲染和pbr流程,我觉得多边形建模和nurbs建模的不兼容问题以后可能也会产生一个能够影响整个领域的新手段。pbr流程大大的提高了三维设计的效率,但是仅限于材质问题,对模型来说其实没影响,但是多边形和nurbs的兼容问题却完全是模型这一个部分的问题,你可以想象如果这两种建模方式可以兼容,效率可以提高多少,完全不亚于pbr流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