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 尺寸测量/测量工具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 尺寸测量/测量工具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8-01 15:31 | 浏览量:

欢迎浏览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

使用[测量]工具与[分度器]工具可以快速测量模型的尺寸,这些工具会显示模型几何体与辅助线的长度、距离、角度。

[测量]工具之使用

[测量]工具测量两点间的距离。

开启[Tutorial4.skp]文件。

作 业开始前先将数值控制框内的表记改为十进位,单位改为〓。选取[查看]菜单中的[使用者设定],从显示的对话框中点选[基本单位]标签,从[长度]栏中 [单位形式]的下拉菜单表列中选取[十进位表记],单位设定[〓],按[套用]按钮後再按[确定]钮,关闭对话框,到此即准备好开始教学练习。

选取[测量]工具。

 

测量建物的高度,接着[Shift]键点取建物底边,按着鼠标键向上往建位顶点垂直拖曳指标。

看看数值控制框的数值,如果显示6096.0000.〓,即是正确测量出高度的证明。

 

数值的精密度可以在[[使用者设定]对话框的[基本单位]标签中控制。

 

注意:使用[测量]工具时,按着[Shift]键不会产生辅助线。

[分度器]工具之使用

[分度器]工具测量由两条直线间所形成的角度。

 

 

试着测量这屋顶的倾斜度。

 

选取[分度器]工具,鼠标指标会变成在分度器的中心,将分度的中心点如下图般移到墙壁边最上面的点,并以鼠标键点取。

 

 

接着设定分度器的测量起点。将分度器位置维持原状,鼠标指标慢慢向右移动,推测线会显示出来,当表示分度器测量起点与绿色轴平行的推测线显示出来时,以鼠标键点取。

 

此时在分度器下端(测量起点)会有指示线显示出来,移动指标,将指示线放在屋顶的边线上。

角度即在[数值控制框]中显示,角度如果是45.0(度)表示你正确地使用分度器工具。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