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群组/组件的彩绘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SKETCHUP群组/组件的彩绘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31 14:1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继续为大家带来的是sketchup教程:学习群组/组件的彩绘。

在SketchUp中,组件(Component)意味着是被定义为一个单位的几何体的组合,能够在图面上再利用。与组件同样地,群组也是管理几何的方法,这两个物件的功能为相辅相成的,其共同的动作之一为「预设材料的置换」。

 

预设材料的置换

在SketchUp中,预设材料也具有吸取群组或群组下的组件的材料功能。试着实际执行以下的操作过程,即能够容易地明了此功能:

 

首先制作立方体,使用[彩绘]工具在立方体上面涂绘红色材料,剩下的面保持预设材料。  

 

 

在这里选取这个立方体,将这立方体制作成组件。

 

接着,按着[Ctrl]键,用[移动]工具产生3个或4个复制品。你也可以使用多重复制产生阵列。

 

 

在各个组件复制品涂绘不同的颜色,上面应该会保持红色。此时你是将颜色涂绘到组件本身,而不只是定义组件所构成的面,所以只有被设定为预设材料的面会显示组件材料。

 

因此,将各复制品给予不同的旋转或比例,在视觉化时也相当有帮助。

 

 

现在使用[选取]工具,以鼠标在任一组件复制品点两下。

 

 

在组件复制品的关连虚线框内,可以只编辑组件的定义,在侧面上涂白色看看,请注意这个变更也会反映到其他所有的复制品上。

 

在组件的编辑阶段结束前,请在材料浏览器上的右上方[X]点一下,如此目前作业中的材料会被设定成预设的。

 

接着,在立方体上面以预设材料涂绘,结果请注意在立方体上面上之前指定给组件的材料会被套用,在这里也适用之前的规则,也就是预设的材料具有弹性,什么都可适应,而其他材料则会有限制。

 

 

这个当然也可适用于立方体以外的操作,例如制作车辆组件,轮胎,保险杆,窗户等给予特定的材料,车体则保持预设的材料,当将车辆组件复制成几个时,可以指定不同的颜色,而只有车体部份会被指定此材料。

 

 

群组或组件如被分解,这个材料就会被永远覆盖,详细资料请参考这里。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