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dini 粒子的创建方法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Houdini 粒子的创建方法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4-05-29 21:48 | 浏览量:

上节Houdini教程我们学习了houdini 建模以及建模工具介绍,那么这节Houdini教程介绍Houdini 粒子的创建方法。

Houdini粒子基础,主要内容如何使用粒子表面节点(Particle surface node )来创建一个粒子网络(particle network)这些都是粒子做烟花,爆炸等特效基础。

 

粒子SOP可以使用一个发射器,一个单一的碰撞对象和一个单一的引力,迅速的创建一个简单的粒子系统。

 

Houdini发射

有 两种主要的方法来创建粒子:从几何体或者空间中的某个点。在创建粒子选项工具(Create Particles)中点击按钮来创建粒子。点击发射器(Emitter)按钮,我们就可以在空间中选择一个点作为发射粒子了,或者点击集合体按钮中的 源,选择一个几何体作为发射粒子。

 

除了这些常见的方法来创建粒子,你也可以从现有的颗粒分裂的新粒子,或者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粒子流发出新的粒子。

 

注意:我们可以使用点SOP系统(Point SOP)添加几何体粒子的相关属性,这些粒子将会天生的集成属性。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几何的粒子属性。


下节Houdini教程我们学习Houdini粒子碰撞特效快速入门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