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er导出BVH骨骼动画到Max的解析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Poser导出BVH骨骼动画到Max的解析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5 15:0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Poser导出BVH骨骼动画到Max有几个要点:
  1. BVH是+Y为顶,+Z为前的,对比Max+Z为顶-Y为前,所有offset和position都按照X -Z Y的顺序读取,而rotation则为X -Z Y顺序。
  2. BVH的rotation操作顺序为反向,即最右侧的先实施,例如有Xrotation Yrotation Zrotation,实际上是先做Z然后Y然后X
  3. 综合上面两点,则先反向,然后交换YZ顺序即可,得到如下的表格
    • --        xyz yzx 3
      --        xzy zyx 6
      --        zxy zxy 5
      --        yxz yxz 4
      --        yzx xyz 1
      --        zyx xzy 2
  4. 上表中数字为Max中欧拉角到四元数变换顺序,有eulerToQuat函数可以产生按照上面数字对应顺序,分别围绕对应轴进行旋转的四元数用于旋转变换

掌握了这些要点,就可以完美的导入Poser的BVH文件,需要注意的是,Poser导出BVH时不要去勾选Auto Scale,那样会丢失World Root以及本来作用于hip上的全身Scale。虽然这样产生的骨骼会多出一些垃圾,但他们与动画没有关系,可以稍后进行删除。最关键的,维持好地面和 Scale,在Max中就无需手动调整接地了;Poser中有方便的Ctrl+D可以使用...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1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