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室外场景灯光布置原则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vray室外场景灯光布置原则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7-07-24 16:26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vary教程:vray室外场景灯光布置原则

1、三点照明:

主光源提供场景主要照明及阴影效果,有明显的光源方向,一般位于视平面30-45 度,与摄像机夹角为30-45 度,投向主物体,一般光照强度较大,能充分地把主物体从背景中凸现出来补光源用来平衡,弥补主光源造成的过大的明暗对比,同时也用来勾画出场景中物体的轮廓,一般相对于主光源,位于摄像机的另一侧,高度和主光源相近,一般光照强度比主光源小,但光照范围较大,应能覆盖主光源无法照射到的区域,背景光:通常作为边缘光,通过照亮对象的边缘将目标对象从背景中分开,它常放在3/4 关键光的正对面,它对物体的边缘起作用,引起很小的反射高光区,如果场景中的模型由很多小的圆角边缘组成,这种高光可能会增加场景的可信性。

2、灯光阵列:

钻石阵列:由七个灯光组成,其中有一个主光和六个辅助光,六个辅助光形成钻石排列,给出的是和主光不同颜色,外围灯光既可是阴影投射灯光,也可是无投影光。
圆形顶灯光阵列:通常由8-16 个灯组成,呈半球形排列,在模拟天空光时极为有用。
环形阵列:通常由12-18 个灯级成,它们围绕着主光呈圆形排列,环形灯光阵列可以排成水平,垂直甚至是倾斜的,环形的每一半都有自己各自的颜色,3D 中的光能传递模拟场景光可采用此阵列。
方形阵列:由9 个灯光形成网状排列,具有最大强度的主灯光位于网格中心,8 个辅助光占据各个角。
管形阵列:由9 个最多25 个以上的灯光组成,主灯光位于圆柱的中心轴上,辅助光围绕着主灯光排列在两侧。
综合型灯光阵列:将各种灯光阵列混合起来使用,没有主光源,只需由外围光组成并按形状安排。

其他vary教程推荐:VR室内常见灯光打法vary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