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yProxy[VRay 代理对象]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VRayProxy[VRay 代理对象]

来源: 未知 | 责任编辑:嘀咕 | 发布时间: 2014-08-06 16:27 | 浏览量:
这节vray灯光教程介绍VRayProxy[VRay 代理对象]。

利用VRay代理对象,允许你只在渲染的时候导入外部网格对象,这个外部的几何体不会出现在3ds max场景中,也不占用资源。利用这种方式可以渲染上百万个三角面(超出3ds max自身的控制范围)场景。
 
创建方法:
在通过VR代理对象导入一个网格对象到场景中之前,需要创建网格文件,使用下面的方法:
step 01 首先要选择场景中的几何体,然后在状态栏最左侧的“MAXScript侦听器”输入命令“doVRayMeshExport(*)”。其中“()”中所包含的是用户选择选的几何体的名称。
step 02 单击Enter键,此时,会弹出一个VRay mesh export [VRay网格输出]对话框。
step 03 设置完毕后单击“OK”按钮开始创建网格对象。时间根据选择的对象的数量和复杂程度来确定
step 04 在创建命令面板的下拉菜单中选择VRay,然后按下“VRayProxy[VRay代理对象]”按钮,在MeshProxy params[网格代理参数]卷展栏中单击“Browse[浏览]”按钮,选择上面保存的网格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即可创建VRayProxy[VRay代理] 对象。
 
VRay mesh export[VRay网格输出]对话框
Folder: 指定VRay网格文件被创建的目录。
Export as single file: 作为单一文件导出,使用这个选项将把所有选择的网格对象单独创建一个文件,其中不包括位置信息,如果在同样的场景中显示,代理对象将放置在原始导出对象的位置。
Automatically create proxies: 自动创建代理,将自动为导出网格创建代理对象,具有与原始对象相同的位置信息和材质特性,原始对象被删除。
Display[显示]组
bounding box:VRayProxy对象在场景中以立方体显示;
preview from file: 从文件预览,显示储存在网格对象中的预览信息。
 
VRayProxy[VRay 代理对象]注意事项
1、VRay代理对象是无法运用修改器来进行修改的,任何应用到VR代理对象上的修改器都将被忽略。
2、目前VRmesh文件无法存储网格对象的确动画。
3、如果你需要创建几个代理对象连接到同一个VRmesh文件,将它们进行关联将是一个好方法,可以节省内存的占用。
4、材质无法保存在VRmesh文件中,几何体将使用应用到代理对象的材质来进行渲染,这是因为在一般情况下第三方的材质和程序纹理很难被描述。另外,你也许想单独编辑mesh对象的材质。
5、5mesh文件可以在3ds max 以外进行渲染。
 
其他vray灯光教程推荐:VRaySun[VRay太阳光]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