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篇之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 纳金网
联系我们

给我们留言

联系我们

地址:福建省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路国际工业设计园纳金网

邮箱:info@narkii.com

电话:0595-82682267

(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休息)

当前位置:主页 > 3D教程 > 图文教程

烟雾篇之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来源: 中国教程网 | 责任编辑:传说中的落叶 | 发布时间: 2017-09-07 14:14 | 浏览量:

本节汇宝盆为大家带来的是:烟雾篇之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三、烟雾篇

效果:
光晕特效烟雾图
1.到上视图,在螺旋体中央处建立一个 Super Spray 分子系统。
光晕特效烟雾图01
图1
1.切换到前视图,把 Super Spray 图标移到螺旋体正下方如图中所示之处。
2.确定分子喷出的方向为上。 
3.分子系统参数设定如图。 
4.虽然螺旋体看起来像大便,我们不要管它。
光晕特效烟雾图02
图2
现在导入烟雾: 
1.上方选单 Rendering----> Environment 增加 AfterBurn 大气效果(此功能非max内建)。 
2.Source Particles 选择刚刚建立的 Super Spray 分子系统。 
3.可以点选图中屏幕小图标开启烟雾预览,快速预览分子形状和大小。
光晕特效烟雾图03
图3
设定 AfterBurn 参数: 
1.鼠标双点 Color 出现渐层配色条,分别双点配色条左右下方小箭号,改变渐层色如图所示。 
2.Sph.Radius 的 Low Value 值设为 5.0 ; Hi Value 设为 30.0;Var% 设为10。 
3.图中框选的 AFC 按钮,点选鼠标右键,选择 Enable ,按下按钮开启半径生长曲线编辑。 
4.曲线设为图中约略形状,鼠标点击曲线可加控制点。
光晕特效烟雾图04
图4
1.类似设定方法,接下来设定 Noise Shape 和 Noise Animation 参数如附图。 
2.修改 Density 曲线目的是为了让烟雾出现由淡渐浓的效果。
光晕特效烟雾图05
图5
基本烟雾设定完成,可以试着 render 一张查看预览。 
现在开始说明制作星星环绕的效果: 
1.建立一个螺旋体,这是给星星分子移动的路径,设定参数如图。
光晕特效烟雾图06
图6
现在把建立的路径对齐之前的螺旋体: 
1.在点选路径的情况下,按下工具列上方的对齐按钮,再选择要对齐的螺旋体对象。 
2.出现对齐设定窗口,勾选设定如图,按下 OK。
光晕特效烟雾图07
图7
制作星星分子发射系统: 
1.再度建立一个 Super Spray 分子,位置和方向移动到图中约略地方。
光晕特效烟雾图08
图8
1.分子系统参数设定如图。 
2.如果设定成功,拉动动画时间滑块可以看到成功射出星星形状的分子。
光晕特效烟雾图09
图9
给一个重力因子,让星星射出后稍微往下掉落: 
1.建立一个 Gravity ,设置参数如图。 
2.按下上方工具列的 Bind to Space Warp 按钮,将重力影响连结给星星的分子射出系统(Super Spray02)。 
3.连结成功 Super Spray02 图标会闪动一下。
光晕特效烟雾图10
图10
设定分子系统沿着路径移动的动画: 
1.点选 Super Spray02,上方工具列选择 Animation----> Constraints ----> Path Constraint ,连结给之前的螺旋体路径。 
2.成功后会发现 Super Spray02 自动依附在路径上了。
光晕特效烟雾图11
图11
制作移动动画: 
1.把 Super Spray02 移到约略处,在 Frame 1 处手动打上关键桢,Key Filters 设定如图。
光晕特效烟雾图12
图12
1.按下 Auto Key 按钮启动自动纪录关键桢。 
2.拉动时间滑块到 Frame 100,移动 Super Spray02 到螺旋体路径最上方处。
光晕特效烟雾图13
图13
接下来要手动设定分子射出的方向了,目的是要分子系统沿着路径自行转方向,而不是永远朝同一方向射出: 
1.如图,由上方看螺旋体路径,为了让分子射出方向垂直切圆路径,我把圆形分四个控制点,只要在那四个点设定好旋转方向即可。 
2.确认 Auto Key 启动状态。 
3.选转分子射出方向为该处的正后方,自动纪录 Key 。
光晕特效烟雾图14
图14
1.拉动时间滑块,直到分子移动到第二个控制点,选转射出方向为正后方,自动纪录一个 Key。
光晕特效烟雾图15
图15
1.同样方法,再度拉动时间滑块,直到分子移动到第三个控制点,选转射出方向为正后方,自动纪录一个 Key。 
2.如此类推,如果有人会设定分子自动沿着路径转方向的方法,还麻烦提示一下。
光晕特效烟雾图16
图16
如图所示,分子选转方向的动画设置完成。
光晕特效烟雾图17
图17
分子设定终于告一段落,现在指定材质和光晕效果: 
1.把先前的分子材质再度指定给 Super Spray02。 
2.点选场景中 Super Spray02 图标,按下鼠标右键,开启 Properties 窗口,Object Channel 设定为 4。 
3.Rendering Effects 增加一个 Glow 效果,记得 Object ID 设定为 4;其它参数设定则如图。
光晕特效烟雾图18
图18
现在可以 Render 动画了! 
光晕特效烟雾图19
图19
最终效果如图:
光晕特效动画

相关链接:

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静画篇之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动画篇之如何用3ds max制作光晕特效的教程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关闭

全部评论:0条

推荐
热门